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疫苗接種前後要注意什麼?怎麼吃最營養?營養師分享8大注意事項

  • 羅以容 報導
  • 2021/08/18 17:38
  • 字體放大
  • 疫苗接種前後要注意什麼?怎麼吃最營養?營養師分享8大注意事項

    新冠疫苗正在台灣進行大規模施打,只是還是有許多民眾,對於接種新冠疫苗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於接種前後要注意什麼,接種後該如何減少副作用產生,更是相當好奇。營養師李其昀就在臉書分享接種疫苗前後的注意事項。他提醒民眾,「保持放鬆的心情與健康的狀態接種新冠疫苗,就是最好的準備」,就算接種完疫苗,還是要記得戴口罩,維持個人維生,減少群聚的機會。

    看更多:手臂留給高端!8/23開打增加20至35歲族群 BNT疫苗將供12-17歲青少年注射

     

    接種疫苗前4個重點

    1.充足睡眠:盡量睡飽6~8個小時,精神才會好。

    2.不要空腹:空腹會造成精神不好,也會有造成低血糖跟胃不適的風險。

    3.清淡飲食:打疫苗前盡量選擇清淡飲食,尤其是炸物、重口味的食物要避免。

    4.補充水分:可以再打疫苗前先喝水,避免等待時間太長口乾舌燥不舒服。

    看更多:新冠疫苗施打第6輪,61萬劑高端疫苗上場 聯亞疫苗EUA未過關

     

    施打疫苗後該做的4件事

    1.補充綜合維生素:打疫苗後有些人體力可能會較弱,可以補充適量的綜合維生素,尤其是水溶性的維生素,如B群、維生素C等,增強體力。

    2.豐富營養的食物:打完疫苗後身體較虛弱,可以補充魚類、奶蛋類、新鮮蔬果等補充營養。

    3.適量的水分與充足的休息:打完疫苗後可能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可以補充適量的水分與充分的休息,這樣症狀會比較快好。

    4.打完疫苗後,24小時內建議不要劇烈的運動,因為身體處於比較虛弱的狀態,這時候如果劇烈的運動可能會造成傷害。

    看更多:好怕疫苗不良反應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教疫苗前後3可、3不可,打疫苗更安全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其昀營養師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疫苗接種前後要注意什麼?怎麼吃最營養?營養師分享8大注意事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