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親子防疫/0-6歲幼兒今起免費領5劑快篩,買過實名制也可領!2歲以下勿用

  • 許寶仁 整理
  • 2022/06/01 10:12
  • 字體放大
  • 親子防疫/0-6歲幼兒今起免費領5劑快篩,買過實名制也可領!2歲以下勿用

    國內COVID-19疫情進入高原期,至今已有近200萬人確診,為提供幼兒家庭更足量的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並保障無法接種COVID-19疫苗之0-6歲幼兒健康,行政院公布今天(6/1)至6/30期間,0至6歲兒童的家長可持健保卡,免費至快篩實名制據點領取5劑家用快篩試劑,受惠人數約124萬人。部分家長對這項新制有許多疑問,「健康2.0」為讀者整理相關問題如下。

    看更多:中重症、死亡個案又創新高!0~6歲幼童可免費領5支快篩 時程、領法一次看

     

    親子防疫/0-6歲幼兒今起免費領5劑快篩,買過實名制也可領!2歲以下勿用

     

    憑幼兒健保卡 一次領5劑

    Q:「孩童免費COVID-19快篩」新制領取對象?一次可領多少劑?
    2016年1/1日(含)以後出生的幼兒都可以領,每人限領1份,1份共有5劑。

     

    Q:「孩童免費COVID-19快篩」去哪裡領?要帶證件嗎?
    全國近5000家販售家用快篩試劑的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及衛生所,都可以領到幼兒免費快篩,領取時間為6/1至6/30,領取時請記得攜帶0至6歲小朋友的健保卡。

     

    領取地點、分流與實名制同

    Q:領取「孩童免費COVID-19快篩」有分流機制嗎?
    幼兒免費快篩與實名制快篩一樣有分流機制,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區分,單號為週一、三、五,雙號為二、四、六,週日單雙號皆可領取。

     

    Q:還沒有拿到健保卡的新生兒可以領快篩嗎?
    還沒有健保卡的新生兒或後續出生者,可以等拿到健保卡後再領取。

     

    Q:0至6歲孩童買過實名制快篩,仍可領取免費快篩嗎?
    可以,已經買過第一輪實名制快篩還是可以領取。

     

    Q:領取幼兒免費快篩時,可以同時購買實名制快篩嗎?
    幼兒免費快篩不計入第一輪實名制快篩購買資格,已買過第一輪實名制快篩仍可領取幼兒免費快篩。若沒有買過第一輪實名制快篩,家長領取幼兒免費快篩時也可以一併購買,但由於第二輪實名制快篩預計6月中旬才會上路,所以已買過第一輪實名制快篩者,要等第二輪實名制開始才可能一併購買。

    看更多:0到5歲小幼幼也有疫苗!BNT幼兒施打臨床安全有效,醫籲有上托兒所最好要打

     

    2歲以下幼兒不要用快篩劑

    Q:使用家用快篩有年齡限制嗎?不是說小小孩不能用嗎?
    指揮中心提醒幼兒家長,家用快篩僅可用於2歲以上幼童,勿使用於2歲以下幼童。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2歲以下幼兒年齡太小,無法用抗原快篩,也無法接種疫苗,幫2歲以下幼童領取的快篩試劑,可供幼童家長使用,家長或照顧者不染疫是對2歲以下幼兒最重要的保護,呼籲家長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並隨時注意孩子身體健康情況,如出現發燒等症狀需特別小心。

    看更多:不是腸病毒!幼兒發燒嘴破口臭不吃飯,原來疱疹病毒造成口腔炎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關懷自己、遠離婦癌:專家解惑、防癌照護須知一次看!

    親子防疫/0-6歲幼兒今起免費領5劑快篩,買過實名制也可領!2歲以下勿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