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如何消除脂肪?做好3件事!吃「綜合維他命」有助避免脂肪堆積

如何快速消除脂肪肝?最新美國指引曝光!每天這樣喝咖啡降脂肪肝風險

許佳惠 整理 2024/01/12 17: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很多人以為吃油膩的東西才會造成脂肪堆積,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其實內分泌也有很大關係。想要消除脂肪、避免脂肪堆積要做3件事:正常的攝食、對的運動以及適度補充綜合維他命。

 

為什麼內分泌跟脂肪堆積有關?

陳榮堅表示,當體內胰島素分泌過多,進入身體的營養素就會轉化成不想要的脂肪堆積下來,這也是胰島素阻抗的其中一項原因。過多的醣類、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會讓胰島素分泌過高,繼而造成脂肪堆積。所以有很多吃素的人,不見得吃很多油膩的東西,甚至吃的非常養生,例如吃五穀、豐富的水果等等,但是因為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所以常會發現他們處於脂肪很多、肉鬆鬆的狀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他提醒,要減少脂肪產生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日常飲食要減低碳水化合物,油則要挑好油,並且適度進食,還要適度運動。

看更多:減醣不難!輕鬆製作減醣便當菜 高纖、高蛋白避免肥胖更健康

 

增肌減脂重點在增肌 可提升代謝率

陳榮堅表示,有越來越多的研究顯示增肌減脂很重要,尤其是增肌。當肌肉量增多時,代謝率就會增加,一旦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也會轉化成比較健康的型態儲存下來,例如肌肉或身體其他部分需要的結構,進而減少脂肪形成。

 

如何增肌?男生做3~5下伏地挺身、女生做棒式

至於增肌要怎麼做?陳榮堅表示,可以做負重運動,不建議跑步,因為劇烈的跑步消耗掉的是肌肉跟水分,反而比較慢消耗脂肪。此外,運動要持之以恆,到80、90歲還能做的運動才有意義。他建議,男生可以簡單做伏地挺身、深蹲,大概3~5下、早晚做;女生可以做瑜伽的棒式,讓身體這些部分的肌肉知道你需要它。

看更多:他把牛肉改成「這食物」 內臟脂肪和腰間肉就消掉!專家教你轉移脂肪穩定雌激素

 

補充維他命有助降低脂肪堆積

陳榮堅解釋,人體就是用進廢退,你有多用腦,腦就會長,反應就會變快,被訓練的身體肌肉發現好像會被用到就會適度生長。而肌肉量夠多的時候,會自動降低脂肪量。此外,補充綜合維他命也很重要,因為現代人要攝取到完整的營養素,可能會攝食過多食物,所以可以吃綜合維他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他強調,綜合維他命只是輔助、不是全部。是在這些輔助之下,讓身體更容易把脂肪代謝變正常,減少不必要的脂肪堆積。

看更多:補鈣、吃綜合維他命防大腸癌?醫曝最強防腸癌飲食祕訣 少吃2致癌食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陳榮堅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如何知道自己有糖尿病?最新糖尿病檢測、類型、預防、血糖攻略
icon
2024-01-10 10:42:00
延伸閱讀
耳朵痛原因是什麼?江坤俊警告1情況可能是癌
icon
2024-01-11 11:39:00
延伸閱讀
莫名其妙一直打嗝、打嗝怎麼停?醫教4招快速停止打嗝
icon
2024-01-11 16:29:00
延伸閱讀
55歲伊能靜包包曝光 意外「露1物」拒手術!3點測試看你有沒有老花
icon
2024-01-10 12:00:00
延伸閱讀
45歲安卓控股董事總經理 驚傳「呼吸困難」猝死!瘦身有成愛運動怎會這樣?
icon
2023-12-18 12:54:00
延伸閱讀
皮膚會反映你的健康!出現紅疹、四肢無力要當心了!這不是一般皮膚問題
icon
2020-12-02 14:50:02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