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火龍果連皮吃,女明星從「黃皮」變「白皮」分享養顏美白三寶,杏仁奶還能抗老化

  • 丁彥伶 報導
  • 2022/08/04 14:40
  • 字體放大
  • 火龍果連皮吃,女明星從「黃皮」變「白皮」分享養顏美白三寶,杏仁奶還能抗老化

    原名「何傲兒」的香港藝人離開無線電視台後,除了改名「何天兒」以外,最大的改變是原來的「天生黃皮」變成細皮嫩肉的「白皮」了!她公開自己10年來養白皮膚的獨門美白吃法,原來竟是火龍果連皮吃!其實在之前農委會就分享了火龍果的果皮吃法,因為火龍果的紅色果皮甜菜紅素最高的部位,快來看看何天兒是怎麼吃的。

    看更多:美肌必吃維生素B3!醫點名6大類食物、3種吃法 抗老、淡斑、美白又保濕

     

    火龍果皮的甜菜紅素含量最高

    火龍果汁多味美,而且又含有高纖,被認為是超強抗氧化水果,不過火龍果的果皮厚又大,常讓民眾覺得花很多錢買來,有一半都花在要丟掉的果皮。但其實火龍果的果皮含的甜菜紅素可以說是全株最高的部位,而且吃起來不酸澀,因此農委會近年來推廣火龍果連皮吃的吃法,把剝下來的果皮用1比1的比例加糖醃製後冰在冰箱,每1到2天翻動1次,醃2到3周就能吃進滿滿的甜菜紅素。

     

    何天兒是2007年參選港姐而入行,後來淡出香港娛樂圈,近來因為和藝人合影被眼尖的粉絲發現她現在外貌更勝過去,膚白勝雪相較過去的皮膚較暗黃差很多。媒體詢問她是如何由黃皮轉變成冷白皮呢?何天兒不藏私,公開自己的美白方法,還自拍影片公開「10年獨門變白吃法」的兩道火龍果美白食譜,她是怎麼吃的呢?

     

    火龍果連皮吃10年,何天兒皮膚從「黃皮」變「白皮」

    何天兒曾上傳「火龍果要連皮吃!!10年獨門變白吃法」的影片,片中大爆獨家美白方法。她指出,很多人吃火龍果都只吃果肉,但其實果皮有很多精華,例如甜菜紅素,所以她已經堅持連皮吃紅肉火龍果超過10年,堅持吃便能輕鬆美白養顏兼抗氧化。

     

    而何天兒表示,只吃火龍果的果肉,水份與糖份也比較多,假如想做到美容功效便一定要「連內皮的肉一起吃」,她並且分享了兩道火龍果連皮吃的食譜,非常簡單,很容易就能做好。

    看更多:奇異果帶皮吃好處多!還有4大優點 這幾種水果帶皮吃更營養

     

    火龍果皮食譜1.夏日清爽火龍果飲品

     

    火龍果連皮吃,女明星從「黃皮」變「白皮」分享養顏美白三寶,杏仁奶還能抗老化

     

    材料:
    半個紅心火龍果、半條香蕉、50毫升豆漿和150毫升蘇打水
    做法:
    1.把火龍果切好放入碗中。
    2.倒入切好的香蕉,輕輕攪拌。
    3.把火龍果和香蕉放入玻璃杯中,加入少許冰塊、蘇打水和豆漿即可。

     

    紅色的果汁非常好看,加上蘇打水的氣泡,在夏天喝起來更加冰爽,喝完打幾個氣嗝,更有把夏天暑氣一吐而盡的感受。

     

    火龍果皮食譜2.Q彈火龍果果凍

     

    火龍果連皮吃,女明星從「黃皮」變「白皮」分享養顏美白三寶,杏仁奶還能抗老化

     

    材料:
    半個紅心火龍果、30克吉利丁粉、30毫升甜豆漿、100毫升水,少量裝飾用食用玫瑰花瓣碎。
    做法:
    1.把100毫升水燒開,放4湯匙魚膠粉煮至完全融化。
    2.把切好的火龍果倒入盤中。
    3.倒入豆漿,半蓋過火龍果肉。
    4.倒入剛煮過的吉利粉溶液。
    5.鋪上食用玫瑰花瓣碎。
    6.放冰箱內冷藏4小時即可食用。

     

    除了火龍果連皮吃的美白法,何天兒的另一個美白祕方則是「杏仁奶」。她說,她的美白養顏三寶除了火龍果和豆漿以外,其中一樣便是杏仁奶。因為杏仁的抗氧化能力非常高,維生素E是芝麻的200倍,更有抗糖化的功效,可有效減慢皮膚老化速度,防止肌膚變暗、失去光澤與彈性。她也會自製健康無添加的杏仁奶,更會加入其他養顏食材製作甜品,是減肥時也能喝的美白養顏甜品。

    看更多:消除黑眼圈只要1條毛巾,10分鐘就搞定!日本醫美醫師秀除黑眼圈3絕招

     

    更多內容:

    行路|日行一萬步傷身?醫師建議黃金健步法行20分鐘仲長壽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01》

    ◎ 圖片來源/截圖自何天兒《火龍果要連皮吃》影片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火龍果連皮吃,女明星從「黃皮」變「白皮」分享養顏美白三寶,杏仁奶還能抗老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