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奇異果帶皮吃好處多!還有4大優點 這幾種水果帶皮吃更營養

  • 許佳惠 整理
  • 2022/06/29 15:04
  • 字體放大
  • 奇異果帶皮吃好處多!還有4大優點 這幾種水果帶皮吃更營養

    你知道奇異果皮可以吃嗎?營養師表示,奇異果皮含有黃酮類化合物和維生素C,能消除疲勞、抗老;此外,葡萄、蘋果和柑橘帶皮吃的好處也很多。而奇異果也是對肌膚很好的水果,還有4大好處可抗衰老、減少粉刺、幫助消化和增強免疫力。

    看更多:吃水果補鉀防抽筋、降血壓、消水腫!營養師公開9種「高鉀水果」

     

    果皮含豐富營養素 帶皮吃更健康

    營養師孫語霙表示,許多新鮮水果的抗氧化物質、植化素、膳食纖維都存在於果皮,所以有時候水果連皮吃帶籽一起吃,對健康更加分,而且對於減脂、預防心血管疾病、便秘、抗癌、增強免疫力等都會有幫助。基本上,如果果皮的口感可以接受,她都會試著帶皮吃,攝取更多營養素,給小孩的副食品,也可以將蘋果帶皮一起打成果泥。

    看更多:6種經期可以多吃的水果!緩解經痛、消水腫 還可以喝這款茶加速經血排空

     

    這4種水果可以帶皮吃

    1.葡萄:

    葡萄皮有豐富花青素、白藜蘆醇,有抗氧化、養顏美容、預防癌症及肥胖的效果。

     

    2.蘋果:

    蘋果皮有槲皮素、多酚化合物、花青素和纖維,能夠對抗過敏、消除疲勞、幫助排便。

     

    3.柑橘:

    柑橘的果皮生吃不好入口,但烘乾後就成為中藥材裡的陳皮,有提振食慾、改善咳嗽的效果。她建議剝除外皮後,裡面「白色的薄皮和橘絡」可以吃掉,裏頭也含有豐富的多酚類,可以強化微血管、抗過敏、消炎。

     

    4.奇異果:

    奇異果的果皮含有黃酮類化合物、維生素C,能夠消除疲勞、抗老化,但表皮也存在著絨毛,因此建議以小刀刮除乾淨後再吃。

     

    奇異果美肌好食物 還有4大好處

    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醫師李秉勳表示,奇異果是對肌膚超級好的水果,含有纖維、維生素C、E、K、葉酸、鉀和抗氧化劑,而且口感酸甜好吃營養,100公克也才53大卡,不用擔心會吃胖。此外,奇異果對身體還有4大好處:

     

    1.抗衰老:紫外線會導致肌膚脆弱與衰老、產生細紋,豐富維生素E能減少紫外線傷害,保肌膚年輕。

     

    2.減少粉刺:維生素C和奇異果中的天然抗氧化劑,可以減少粉刺生成,抗肌膚發炎。

     

    3.有助消化道健康:大量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和排便。

     

    4.增強免疫力:維生素C能增強免疫系統,抵禦疾病。

    看更多:高纖水果比一比,百香果奪冠!4種水果入雙榜,促進排便還美白抗氧化

     

    ◎ 圖片來源/翻攝自李秉勳醫師臉書
    ◎ 資料來源/孫語霙營養師.李秉勳醫師【本文獲臉書粉絲團《阿勳美食美景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授權】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奇異果帶皮吃好處多!還有4大優點 這幾種水果帶皮吃更營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