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水果補鉀防抽筋、降血壓、消水腫!營養師公開9種「高鉀水果」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6/24 09:00
  • 字體放大
  • 吃水果補鉀防抽筋、降血壓、消水腫!營養師公開9種「高鉀水果」

    你晚上容易抽筋嗎?可能是缺鉀了!營養師張家祥提供9種「高鉀水果」,不但可以預防抽筋,還能降血壓、消水腫。

    看更多:半夜腳抽筋好痛!你可能缺4種營養素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身體鉀含量 影響健康

    張家祥指出,鉀對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素之一,鉀可以幫助維持正常血壓,幫助神經與肌肉順利正常運作,如果鉀含量過高或過低,對身體都不好。

     

    張家祥說明,身體鉀含量過低,容易造成低血鉀症,容易疲勞、肌肉抽筋、便祕、心律失常;但對於腎臟疾病的人來說,鉀更需要注意,因腎臟排鉀能力差,容易造成鉀離子濃度上升。

     

    9種高鉀水果

    根據美國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每天應攝取4700毫克的鉀,張家祥提供9種「高鉀水果」,其中他最喜歡香蕉,原因是方便取得,食用上也很便利:

    看更多:冬天吃香蕉有禁忌 4種人要少吃!中醫教你「這樣吃」排毒又補鈣

     

    香瓜:鉀225mg/100g
    ❷桃子:鉀205mg/100g
    ❸番茄:鉀217mg/100g
    ❹奇異果:鉀291mg/100g
    ❺草莓:鉀199mg/100g
    ❻香蕉:鉀321mg/100g
    ❼櫻桃:鉀236mg/100g
    ❽酪梨:鉀291mg/100g
    ❾百香果:鉀200mg/100g

    看更多:預防高血壓、腦中風吃什麼?營養師點名2大「血管彈性食物」 4招遠離心血管疾病

     

    ◎ 本文出自/營養師 Ricky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吃水果補鉀防抽筋、降血壓、消水腫!營養師公開9種「高鉀水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