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2種人普遍缺鈣!中醫揭祕喝牛奶「滋陰潤肌」 2配方補鈣美白還能消粉刺

  • 許雅磊 整理
  • 2023/08/22 13:00
  • 字體放大
  • 2種人普遍缺鈣!中醫揭祕喝牛奶「滋陰潤肌」 2配方補鈣美白還能消粉刺

    總說喝牛奶很健康,你知道牛奶具體的好處有哪些嗎?身為牛奶狂熱者的中醫師王昱琳,在社群平台分享中西醫觀點,喝牛奶的優點有哪些?在特定時間喝,不僅補鈣美顏,還能一覺睡飽到天亮。

     

    中醫揭牛奶3功效

    1.維持骨骼健康

    喝牛奶真能補鈣?王昱琳表示,牛奶是很好的鈣質來源,每100c.c.的牛奶就含有100120毫克的鈣,可以幫助生長發育、預防骨質疏鬆。

     

    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第8版,成年人的每日鈣攝取量為1000毫克,相當於喝滿1000c.c.才足夠一日所需,一般人很難天天喝到相等的量,因此幾乎所有人都需要補充鈣。

     

    2.有助穩定情緒

    王昱琳指出,牛奶富含色胺酸,能舒緩情緒、幫助大腦放鬆。她自己就很喜歡在睡前1小時,來杯溫熱的牛奶,配上輕音樂,簡單做點冥想,會讓一整天的緊繃和壓力瞬間消失無存,睡眠品質也能更好。

     

    3.滋陰潤肌

    王昱琳表示,牛奶在中醫裡面是屬於「滋陰類」的食物。簡單理解,就是可以補充身體的陰質,讓身體變得比較「滋潤」,當然也包含肌膚,所以喝牛奶真的可以美肌。

    看更多:豆腐、豆漿、雞蛋加「它」秒成肌少症、骨鬆剋星!不想跌倒骨折快學起來

     

    青春期孩童、中壯年容易缺鈣

    雖然「所有人」都需要補充標準且適量的鈣,王昱琳卻特別說明,有2種人需要加強,她自己在門診很常叮囑青春期的小朋友和50歲以上的叔叔、阿姨,要記得多喝牛奶補充鈣質。

    看更多:提升免疫力別相信!這類違規廣告最多「小分子褐藻醣膠」奪第一 青木瓜飲也上榜

     

    隱藏版美顏配方:薏仁白木耳牛奶飲

    王昱琳大方分享,自己最愛的牛奶美顏飲品「薏仁白木耳牛奶飲」,作法超簡單,步驟如下:

     

    薏仁白木耳牛奶飲

    1.把薏仁和白木耳各自煮熟,加進牛奶。

    2.視個人口味,酌加一些糖。

     

    王昱琳解釋,薏仁袪濕清熱,可以消粉刺,又能美白;白木耳滋陰潤燥,能讓肌膚透亮,加進濃郁的牛奶中,好喝、營養又美顏,熱量低也不罪惡。

    看更多:蘋果皮、檸檬皮、香蕉皮別急著丟!1招搞定鍋子燒焦、水垢、瓦斯爐油膩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昱琳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種人普遍缺鈣!中醫揭祕喝牛奶「滋陰潤肌」 2配方補鈣美白還能消粉刺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