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好市多食安連環爆!自有品牌氣泡水「內有塑膠異物」緊急回收,已喝下肚怎麼辦?

  • 顧詩蓓 報導
  • 2023/09/13 16:02
  • 字體放大
  • 好市多食安連環爆!自有品牌氣泡水「內有塑膠異物」緊急回收,已喝下肚怎麼辦?

    好市多又出包!先前才查核好市多乾酪、香料調味粉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以及莓果有A肝病毒,現在再度傳出有產品全面下架!好市多表示,由於脫模問題,部分塑料跑進去氣泡水裡,已立即將所有產品下架,並通知消費者召回商品。

     

    自有品牌科克蘭產品再度出包!消費者分享收到召回商品通知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昨(9/12)突然接到好市多電話,告知日前購買的科克蘭氣泡水有問題,請他別再飲用,帶著商品到門市退貨,他傻眼直呼:「購買的氣泡水有問題?但我已喝了3分之2了。」

    好市多食安連環爆!自有品牌氣泡水「內有塑膠異物」緊急回收,已喝下肚怎麼辦?

    ▲網友附上購買的氣泡水照片,明顯已飲用了數瓶。(圖片/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

    看更多:好市多又出包!香料調味粉檢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1468罐已賣出 下架363罐

     

    好市多緊急下架氣泡水

    好市多在官網發出公告,若有購買#9262015 KS義大利氣泡水,且購買日期為8/5至8/14,由於部分商品(製造日期為今年5/26和5/27)瓶身有脫模及漂浮塑膠異物的現象,請消費者立即停止食用。

     

    好市多表示,已立即將所有商品下架,並啟動自願性召回,並提醒消費者,請攜帶會員卡、商品至鄰近好市多辦理退貨。

    看更多:好市多再現「毒起司」!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 已銷出94包 買到可退貨+賠價390元

     

    食藥署證實好市多已下架商品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主任魏任廷今(9/13)在記者會上表示,好市多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義大利氣泡水」產品共有2批次需要回收,分別是有效日期至明年的3/26與3/27,經業者調查指出,可能與瓶罐製程有關,在填充時出現脫模或塑膠異物混入,衛生單位正在持續調查中。

     

    好市多是否會被開罰?魏任廷說明,根據食安法第7條第5項,好市多這次主動通知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並且主動進行回收,經稽查,若沒發現違反衛生標準情事,將不會開罰。

    看更多:水怎麼喝才最好?醫師教你「一日喝水計畫」 準備1物補足水分超簡單

     

    若已喝下肚怎麼辦?專家提供解法

    不少民眾擔心喝到塑膠異物,會對身體健康造成風險,台北榮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治醫師楊振昌表示,不見得每一種塑膠容器都有塑化劑,塑膠容器材質一般來說有分1至7類的編號,由於不確定好市多氣泡水產品混入的塑膠異物類型,但是絕對不建議民眾繼續飲用。

     

    楊振昌表示,關於異常批次的氣泡水產品,可能有交叉汙染問題,因為工廠會生產不同的塑膠容器,氣泡水製造過程有瑕疵時,恐會接觸到不同塑膠製品,這就有可能會將塑化劑吃下肚。楊振昌提醒,民眾不需要過度恐慌,若不小心飲用有問題的氣泡水,塑化劑不至於會對人體有急性的危害,長時間的攝取才會有慢性影響,停止飲用、並且多吃蔬果,能將體內的塑化劑慢慢代謝排出體外。

     

    營養師雷小玲過去曾針對「若不小心吃入塑化劑,導致毒素殘留體內的狀況」議題分享,她建議,可以多吃新鮮蔬果,強化肝臟解毒功能,例如多色蔬果、薑黃、大蒜、薑、蜆、紅棗、菇菌類等,減少或減緩塑化劑對人體的危害。另外,也可以多喝水幫助新陳代謝。

     

    ◎ 圖片來源/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臉書.好市多官網
    ◎ 諮詢專家.資料來源/楊振昌醫師.食藥署.雷小玲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好市多食安連環爆!自有品牌氣泡水「內有塑膠異物」緊急回收,已喝下肚怎麼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