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好市多再現「毒起司」!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 已銷出94包 買到可退貨+賠價390元

  • 許寶仁 報導
  • 2023/08/18 11:44
  • 字體放大
  • 好市多再現「毒起司」!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 已銷出94包 買到可退貨+賠價390元

    美式賣場好市多再傳進口起司產品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不符規定,高雄市衛生局查核,出包的「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已售出94包,食藥署依法要求好市多今(8/18)起辦理違規產品下架回收作業,也呼籲消費者,如購買到該批乾酪產品,盡速辦理退貨。

     

    食品藥物管理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好市多公司近期向食藥署報驗1批自美國進口、規格910公克/包的「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經檢出殘留農藥環氧乙烷(Ethylene Oxide EtO)與規定不符,食藥署立即對該批產品管制輸入,並對該公司同產地、同貨品分類號列產品,從20~50%的加強抽批,提高為100%逐批查驗。
    看更多:好市多起司驗出致癌物「環氧乙烷」 757公斤毒乾酪流入市面 恐已被吃下肚

     

    環氧乙烷有增加血癌、淋巴癌風險 食品依法「不得檢出」

    邊境抽驗到「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違規產品,食藥署旋即責成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執行後市場查核,現場抽驗還在效期內的同品項產品4件,檢驗結果於昨天出爐,其中3件未檢出,但有1件效期到2023年10/19的產品,檢出「不得檢出」的環氧乙烷0.2 mg/kg;而這批產品總計進口2120包,已售出94包,5包破損丟棄,庫存尚餘2021包,衛生局已於昨晚通知好市多公司,要求辦理違規產品下架回收作業。

     

    環氧乙烷是某些國家用於食品的滅菌劑,主要用在農產品的燻蒸以控制蟲害,但長期接觸環氧乙烷有增加血液疾病如血癌、淋巴癌風險,依據台灣法規,在食品中是「不得檢出」的農業用藥。
    看更多:白飯吃錯恐罹肝癌!好市多竟買到蛀牙米?專家揭驚人真相 1招不怕長米蟲

     

    先前出包產品「油漬摩佐羅拉乾酪」 好市多被罰72萬元

    林金富副署長指出,日前好市多進口「油漬摩佐羅拉乾酪」於後市場檢出環氧乙烷一案,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裁罰72萬元罰鍰。這次「Sonoma精選乾酪綜合包」事件也將由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後續依法處辦,違規產品除應予沒入銷毀之外,依法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好市多則透過聲明表示,已暫停販售所有的「Sonoma 精選乾酪綜合包」,並回溯該項商品銷售起日為今年5月19日,會主動電話聯繫通知曾於5/19至8/8期間購買的會員召回商品,配合主管單位積極處理,並協助會員服務溝通。

    好市多表示,將會全額退費之外,也會額外提供補償金。補償金額以每組購買商品數為新台幣390元來計算,也就是購買「Sonoma 精選乾酪綜合包」1組,除了全額退費外,另補償390元。
    看更多:實驗證實:地瓜、豬肉、魚「這樣煮」不僅有毒還致癌!很多人天天都煮錯了

     

    ◎ 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 資料來源.諮詢專家/食藥署.林金富副署長

     

    好市多再現「毒起司」!檢出致癌農藥環氧乙烷 已銷出94包 買到可退貨+賠價390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