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8/30中元普渡!必拜必吃4種「好運果」 發財、平安又吉利

  • 郭庚儒 報導
  • 2023/08/17 10:10
  • 字體放大
  • 8/30中元普渡!必拜必吃4種「好運果」 發財、平安又吉利

    8/30就是中元節,國人中元普渡講求誠意又澎湃,不只三牲四果,還有大包裝的糖果、餅乾,讓好兄弟吃飽吃滿。營養師建議,四果可選擇高維生素C的木瓜、蘋果、柚子、奇異果,不但象徵好運,還能幫助消化。

     

    中元普渡 大魚大肉腸胃出問題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中元普渡時,大多數家庭會準備三牲四果,三牲有炸全魚、三層肉及全雞,都是高油脂、高蛋白質的食物,如果祭拜後短時間內食用完,容易消化不良、脹氣,甚至便祕的情況;而糖果、餅乾由精緻澱粉、油脂、糖分組成,食用沒有節制則容易讓脂肪堆積。

    看更多:鬼月普渡這3天必拜!命理專家曝「13食物鬼月勿拜」 當心衰一整年、招來血光之災

     

    中元普渡4種「好運果」

    宋明樺表示,中元普渡也應兼顧健康,四果可以選擇富含維生素C、酵素、膳食纖維的高維生素C的水果,例如:木瓜、蘋果、柚子、奇異果,不但象徵好運,大魚大肉後,吃水果攝取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排便,還可解油膩。

     

    木瓜:發財

    蘋果:平安

    柚子:有子

    奇異果:吉利

    看更多:超吉利!中元普渡「必拜2水果」保平安、業績爆表 普渡拜拜2禁忌別觸犯

     

    吃奇異果 助消化、解便祕

    宋明樺舉例,正值產季的奇異果,富含奇異酵素,可幫助蛋白質的消化與分解,在實驗所模擬的胃部環境中,可以分解近5成的蛋白質,加快胃部消化肉類的時間,緩解胃脹感的不適。

    看更多:鬼月普渡這3天必拜!命理專家曝「13食物鬼月勿拜」 當心衰一整年、招來血光之災

     

    宋明樺分享,曾有名男子在中元普渡後,大魚大肉竟累積成2公斤的宿便。一項針對便祕病人的研究發現,一天攝取2顆奇異果後,一周排便次數平均從2.4次增加到4.5次,且使用瀉藥的比例減半,糞便在腸道中經過的時間,更是減少4成3,大幅增加了病人排便的滿意度。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
    宋明樺營養師

     

    8/30中元普渡!必拜必吃4種「好運果」 發財、平安又吉利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