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食譜/養胃不一定靠藥!「天然胃藥」煮小米粥 幫你加速修復黏膜-南瓜高麗菜桂丁雞片粥

吳詠霓 整理 2023/04/22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胃部不舒服時,不一定要吃成藥,可以試試看天然的胃藥「高麗菜」。食補達人林秋香教大家製作一道「南瓜高麗菜桂丁雞片粥」,將南瓜、高麗菜跟小米燉煮成粥,營養豐富還好消化,幫助你修復黏膜。

 

材料

高麗菜300克、南瓜300克、桂丁雞胸300克、薑末少許、小米1杯(先過冷凍)、香菇丁50克、雞高湯適量、鹽2茶匙、油2大匙。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 一指解胃痛、消脹氣!按摩3大黃金穴 改善胃脹、胃痛、胃食道逆流

 

 

作法

1.高麗菜、南瓜、香菇全切小丁。

2.用油炒香薑末,放入蔬菜丁拌炒,之後加入小米、香菇、雞高湯煮滾。

3.加入雞胸片,調味後即可起鍋。

 

Tip

林秋香表示,因為這次選用桂丁雞的雞胸,在後面才放入,可避免肉煮太久變老。若一般雞肉在前面就加入也可以,南瓜、小米有澱粉,會讓肉有裹粉的效果,不會這麼快老。另外,煮粥時,鹽巴在最後才加,以免米粒變太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她也分享如何讓小米快熟的方法,就是把小米洗乾淨後,加一點水,放進放冷凍庫,這樣小米的表皮會破掉,拿出來煮時,就比較容易熟。

看更多:胃食道逆流也可以吃麵包、粽子!營養師教「3原則」不怕胃酸倒流 2款粽子不脹氣

 

營養加分

營養師許瓊月表示,提到顧胃的食材,在這道料理中像是小米,會比白米飯來的好,因為小米有比較完整的營養素,有較多的維生素跟礦物質,還有抗發炎的成分,營養密度比白米飯還高,把它煮爛對胃更好。

 

另外,南瓜有維生素A可以幫助修復黏膜;高麗菜因為含有維生素U,當胃酸分泌較多,胃部可能會有輕微的發炎,嚴重甚至潰瘍,若有看醫生接受藥物治療,想要輔助黏膜更快修復,可以多吃高麗菜。

看更多:5習慣搞壞你的胃,害消化不良!中醫傳授健胃5招 「1粥1湯1餅」用食療養胃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諮詢專家/許瓊月營養師.林秋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