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串串智慧糕/素食者也能吃的健康豬血糕 「這樣煮」才能方便又美味

梁萱琪 整理 2024/03/27 15:5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豬血糕」是非常受歡迎的國民小吃,素食者卻無法享受,潘瑋翔主廚教大家製作「串串智慧糕」,這款料理完全沒有豬血,以糯米粉、在來米粉、紫菜等食材來取代,不僅減少負擔,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連素食者都能快樂享受。食譜如下:

 

材料

糯米150克、糯米粉70克、在來米粉50克、地瓜粉20克、水180毫升、油1/2湯匙、海苔或紫菜34片、香菇粉1湯匙、胡椒粉1/2湯匙、竹碳粉適量、五香粉適量、花生粉適量、酸菜適量、香菜適量、米香適量、海山醬適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吃素不會有脂肪肝?瘦的人不會有脂肪肝?脂肪肝迷思大破解!4招養好肝

 

 

作法

1.將糯米泡水一晚後放入攪拌機,再加入糯米粉、在來米粉、地瓜粉、海苔、水等食材,也可加入五香粉、昆布粉、海苔粉、竹碳粉來調味增色,隨後開啟攪拌機,將材料均勻混合在一起,直至海苔軟化呈現黑紫色。
2.在深盤內鋪上不沾油紙備用。
3.將攪拌機內的食材倒入深盤內,再放入電鍋蒸20分鐘。
4.取出智慧糕後冷卻切塊,用海山醬、花生粉、酸菜、香菜、米香等食材裝飾後,即可一起食用。

看更多:陳淑芳靠吃素養生?補鈣和蛋白質菜單公開,吃素驚人好處一次看

 

Tip

潘瑋翔表示,製作智慧糕時,不一定要使用攪拌機,也可以用碗攪拌,只要確認海苔或紫菜有充分軟化即可。竹碳粉則可以選擇性不加,其主要是用來增色,若覺得顏色已足夠,其實也可以不用添加。

看更多:吃素如何補蛋白質、增加肌肉?營養師曝增肌祕訣 掌握1技巧不怕肌肉流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營養加分

中醫師鄒瑋倫表示,素食者需要注意,吃素可能潛藏健康危機,除了用油的選擇外,食材挑選上也要下點功夫,才能健康吃素。坊間為了增加素食料理的風味以及變化,有許多素雞、素鴨、素火腿、素魚等加工品,經過油炸、煙燻等多道手續調理,鈉含量較高,還可能攝取過量的食品添加物,最好多吃天然蔬果、以及低加工的大豆蛋白製品,像是豆干、豆腐、豆皮、凍豆腐、百頁豆腐等。

 

 

◎ 諮詢專家/潘瑋翔主廚.鄒瑋倫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