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戰勝難纏自律神經失調!中西醫博士的身心甦醒「全自癒五行養生法」

2019/04/15 11:1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自律神經失調堪稱「最難纏的健康隱形殺手」!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壓力大,往往容易導致自律神經失調上身;若長期未改善,恐引起許多可怕的後遺症,包括:中風、老化、癌症、免疫系統失調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中西醫結合護理研究所副教授劉吉豐,從傳統醫學與科學論證出發,整合出一套以身心安頓為心念的創新思維,透過慈悲醫學的啟發,醒覺並真正喚醒自身身心甦醒的方式,自然也能遠離自律神經失調。

 

●五音療癒
根據一項發表在《美國醫學會內科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第一名的長壽方法就是唱歌。中醫理論發現,讓身體臟腑透過音波頻率的震動,可助於達到臟腑活化運行之效。

 

ㄚ音—入肝:定魂、內分泌平衡、助眠、預防筋骨酸痛、排毒等。
ㄣ音—入心 :定神、穩定心血管系統、預防止心臟病、高血壓等。
ㄥ音—入脾:預防肌肉痠痛、新陳代謝正常、血色素正常、預防肥胖。
ㄤ音—入肺 :排毒、預防皮膚過敏、預防鼻子過敏、預防胸悶、有美容作用、讓肺活量增強等。
ㄨ音—入腎:預防水腫、充滿精氣神、預防骨質疏鬆、預防白髮蒼蒼等。


  
●五指健康操
依據中醫理論,五指通五臟,意即人的五指從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依序掌理脾、肺、心、肝、腎五大臟腑。透過五指健康操,適切的自主按摩方式,可刺激對應穴位,活絡經脈,達到調理臟腑之效

 

●耳穴療癒
古代養生法:「以手摩耳輪,不拘數遍,此所謂修其城廓,補其腎氣,以防聾聵……亦治不睡」。中醫的耳穴是全身的縮影,可藉由按摩或穴位的刺激,達到調和經絡、活絡氣血,並調理臟腑功能的保健之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腦腸原力覺醒,喚醒人體自癒力
腸內多餘的廢棄物含有不少毒素,人體機制會透過消化道系統排除至體外,透過倡導「腦腸原力覺醒」,針對身體發生的症狀,藉由自身原來的修復機制及力量,喚起身體無數活化的細胞,利用人體本身修復能力,解決自己身體與心理的不適症狀。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這一杯好茶徹底紓壓!找回活力、生活壓力沒煩惱

1秒測肩頸健康!這樣「坐」遠離頭痛、自律神經失調

呼吸困難、全身麻…自律神經失調除了吃藥,還得靠這5招緩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自律神經失調徵兆你中了幾項?醫師教你做「冷水半浴」有效緩解

疲勞、暈眩、記憶差,小心自律神經失調!醫師1招呼吸法找回平衡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