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用精油自製抗病毒、抗菌妙方!天然擴香、洗手液這樣做 更適合免疫力虛弱孩童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4/19 11:09
  • 字體放大
  • 用精油自製抗病毒、抗菌妙方!天然擴香、洗手液這樣做 更適合免疫力虛弱孩童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芳療師教你自製抗病毒、抗菌,像是「抗疫擴香複方」在家中的房間使用擴香就能消毒,也可增強免疫力;「柑橘清新抗菌泡沫洗手液」中不含化學成分,隨時使用,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受過芳療和藥草學訓練的芳療師克莉絲汀娜.安西斯指出,不只是大人需要精油,免疫力相對虛弱的小朋友們更適合,如果能用精油來對抗外面的病菌的話,既不怕會有誤食的危險,也能保身健體!

     

    抗疫擴香複方

    這種抗菌及抗病毒的精油複方滅菌效果絕佳,在家中每個房間擴香就能達到消毒效果,可增強免疫系統,以及緩解感冒及流感症狀,可以用於任何清潔、淋浴蒸氣擴香及個人芳療吸入器配方,適合6歲以上使用,但不適合孕婦或哺乳中的媽媽。

     

    材料
    3/4茶匙尤加利精油、1茶匙肉桂葉精油、1/4茶匙丁香精油、3/4茶匙檸檬精油、1/4茶匙迷迭香精油。

     

    做法
    ❶將所有精油倒入空的精油瓶(或任何有滴管的深色玻璃瓶),接著輕輕搖晃混勻。
    ❷在擴香儀倒入8到10滴,以30分鐘為間隔擴香(30分鐘開啟/30分鐘關閉)。

     

    柑橘清新抗菌泡沫洗手液

    這種氣味清新的泡沫洗手液可以溫和清潔和保溼雙手,全家人都能安心使用,而且自製洗手液還能省錢,適合2歲以上使用。

    看更多:橘子皮別急著丟!自製天然柑橘清潔劑 3種用法清除油垢、水垢、尿垢

     

    材料
    1茶匙卡斯提亞橄欖液態皂、1茶匙酪梨油(或其他液態基底油)、5滴甜橙精油、5滴葡萄柚精油、5滴佛手柑精油、5滴綠薄荷精油、用於裝滿容器的過濾水。

    看更多:居家照護練「清肺功」!每天一次深呼吸清肺 排濁氣、除廢物、改善過敏

     

    做法
    ❶在250毫升(約1杯)的起泡瓶中混合所有材料,以蓋子密封後輕輕搖晃混勻。
    ❷放置在浴室或廚房水槽以便天天使用。

    看更多:4款「防疫茶」提升免疫力!大人小孩這樣喝防染疫 有效減緩輕症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摘自/《狂熱芳療師:精油調配研究室:30種首選精油調出100項配方 防疫、療癒、保養,生生不息的精油日常》克莉絲汀娜.安西斯 著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用精油自製抗病毒、抗菌妙方!天然擴香、洗手液這樣做 更適合免疫力虛弱孩童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