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范冰冰自製髮膜,2小時護髮祕訣大公開!醫師:吹風機這樣用更護髮

許佳惠 報導 2022/09/26 11:1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范冰冰擁有一頭烏黑秀髮讓人稱羨,她的養髮方式也很特別,除了自製髮膜、護髮要花2小時以外,還有特殊洗頭方式,連吹頭髮都很講究。醫師表示,范冰冰養髮方式太耗時,一般人可能沒時間做完整套,而且現在的護髮產品效果都不錯,護髮只要10分鐘就足夠。

看更多:范冰冰靠「這種」減肥法7天瘦6公斤!營養師:糖尿病、心、腎疾病者禁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自製髮膜避開頭皮 加熱後靜待2小時

范冰冰曾分享自己的護髮步驟,會先把髮膜倒進塑膠碗裡,接著加進適量的護髮素、椰子油,將三者攪拌至乳狀後,再從髮中的位置均勻塗抹至髮尾部分,塗抹的手法是由上往下,在髮尾的部分多加搓揉,護髮過程中要避開頭皮,以免頭髮看起來油膩,這也是她一直維持高顱頂、蓬蓬髮的祕訣。

 

而抹上髮膜之後,范冰冰會用浴帽把頭髮包起來,搭配「電髮帽」套在浴帽上,維持大約30~40分鐘,加熱時間到後,再靜待2小時,讓頭髮完全把營養素吸收進去,接著再利用清水洗掉髮膜,開始洗頭步驟。

看更多:掉髮?頭皮屑多?髮質粗糙?中醫曝「慈禧太后養髮祕技」在家藥浴泡腳也能養髮

 

洗頭只用泡沫洗 還要氣墊梳按摩

范冰冰在使用洗髮精時,會先利用沐浴球起泡,再將泡沫放到頭上搓洗,接著利用氣墊按摩梳,從脖子往頭皮上方按摩梳理頭皮,沖掉之後會再上一次護髮乳再沖洗。而洗完頭髮後,她會先用毛巾包起來,並用拍打、按壓的方式把頭髮水分壓乾,避免搓揉以免毛鱗片受損,等到頭髮半乾,再用頭皮精華來補充頭皮所需要的營養,並利用指腹輕輕按壓,髮尾的部分則是使用髮油增加滋潤度。

 

至於最後的吹髮步驟,范冰冰也不輕忽,她會在過程中不斷的晃動吹風機,讓每一根頭髮都平均受熱,最後再上一次髮油增加髮絲的光澤度。

 

護髮產品進步 髮膜不用敷太久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髮尾營養不夠會容易分叉、粗糙,因此才需要護髮。范冰冰的整套護髮流程太花時間,光是髮膜敷2小時就太久,現在的護髮產品已經很進步,一敷上去就能很快均勻的跟頭髮融合,並且在髮幹外皮形成鍍膜,而熱敷的時候,髮幹外皮就會張開,敷久的效果並不會比較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一般建議洗完頭髮後,使用鱷梨油或荷荷芭油成分的護髮產品,均勻搓揉到頭髮上,包起來大約10分鐘到半小時就有效,要注意的是護髮品都偏油,不要擦到頭皮,以免塞住毛孔,主要以中下半段頭髮為主就好。

看更多:袁詠儀3招養髮祕訣,洗髮「這動作」是大忌!醫師建議不用天天洗頭

 

先梳髮再護髮 晃動吹風機避免高溫傷髮

他也提醒,要先梳順頭髮再護髮,而護髮產品抹上之後,也要再用梳子梳一遍,讓護髮素更均勻分布。至於洗頭前,不用特地先梳頭髮,也不用按壓頭皮,有些人認為梳頭或按壓頭皮可以把油逼出來,其實頭皮的油會自然分泌,洗髮精的界面活性劑也會跟油融合後、把油帶走,所以不用特別去梳或按壓。吹髮時晃動吹風機的確可以避免高溫集中在同一處,降低高溫對頭皮和髮質的傷害。

 

◎ 圖片來源/翻攝自范冰冰微博
◎ 諮詢專家/趙昭明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56歲王祖賢靠養髮3招,髮量豐盈!醫師再加碼2訣竅 補充1營養素有效養髮
icon
2023-03-21 14:56:00
延伸閱讀
袁詠儀3招養髮祕訣,洗髮「這動作」是大忌!醫師建議不用天天洗頭
icon
2022-09-15 11:12:14
延伸閱讀
矽靈洗髮精傷頭皮?護髮品百百種 差別在哪裡?「這些人」別用護髮品
icon
2022-12-12 12:26:32
延伸閱讀
梳頭、洗髮、吹髮祕訣公開!醫:保養毛囊這樣做 3個月養出秀髮、不再頭臭
icon
2022-10-06 12:19:50
延伸閱讀
一直掉髮很困擾?醫:手抓頭髮 掉「這根數」以下算正常!護髮10招快學起來
icon
2023-02-15 15:55:00
延伸閱讀
2招頭皮回春術強健髮根、預防掉髮!女中醫自製天然「洗髮前導精華液」
icon
2021-10-07 10:00: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