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情人節急救!醫授5食物快速消水腫 搭配睡前1動作「一周見效」

吳詠霓 整理 2023/02/07 14:5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情人節即將到來,我們都希望能夠將自己完美的狀態,美美的呈現給另一半看,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從臉部保養及身材管理下手,醫師分享如何透過飲食幫助美顏、消腫,最快一周的準備期就能見效。

 

整形外科醫師王君瑜指出,想幫助全身及臉部消腫,各有適合的食材,另外搭配簡單的保養動作,消腫更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全身消腫:檸檬溫水

過年期間的聚餐飲食會使鹽分攝取較多、水分也會滯留在身上,加上熬夜不規則的作息,整個體重會增加1~2公斤。建議每天空腹喝檸檬溫水,並且以紅豆水或黑豆水代替白開水來排除體內的濕氣。

 

另外,搭配168飲食節奏可有效瘦小腹,這幾天也可以穿著200單數的彈性褲襪,加強下肢血液回流,並記得睡前要抬腳至少20分鐘,相信一周後就能消腫。

看更多:煮紅豆水都買錯!消水腫得用這種!紅豆水別煮成「紅豆湯」效果差很多

 

臉部消腫:堅果、香蕉

臉部水腫和睡眠、飲食重口味有關,應避免在重大節日前攝取過多的鹽分;在情人節前幾天,可盡量以清淡飲食來調理,想吃零食就吃堅果、香蕉取代精緻加工的麵包、蛋糕。

 

若是容易眼睛浮腫有眼袋,每天起床用眼罩或熱毛巾熱敷眼周10~15分鐘,活絡眼周循環,會發現黑眼圈瞬間改善很多;臉部浮腫的問題也可以利用早晚按摩,增加淋巴排毒。

看更多:年後胖一圈?營養師授6祕招有效消水腫 多補充2類食物助排水、不喝水更慘
 

家醫科醫師鄭名琁再補充2種消水腫的食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黑咖啡

喝黑咖啡也是快速消水腫的好方法,咖啡因會利尿,能把水分脫一脫。

 

薏仁

薏仁有助於排便與提高新陳代謝,想急救的朋友可以試試。不過,由於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注意一次不要吃太多,以免不易消化。另外,特別提醒懷孕及生理期婦女不宜食用,有糖尿病腎病變的患者也不適合多吃薏仁。

看更多:咖啡加「1物」提高抗發炎效果!還能不傷胃 營養師教「這樣吃」抗氧化作用更好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王君瑜醫師.鄭名琁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情人節禮物送什麼好?別送鞋!專家揭送禮11大禁忌:小心感情留不住
icon
2023-02-13 09:50:00
延伸閱讀
情人節這樣吃不怕胖!營養師授7飲食攻略 巧克力、牛排選「這款」更健康
icon
2023-02-10 15:21:52
延伸閱讀
情人節將至,兩個生活小習慣讓夫妻感情不失溫
icon
2021-08-13 10:22:13
延伸閱讀
情人節恰逢上好吉日!命理師授脫單祕訣「這時間」做2事 桃花朵朵開
icon
2023-02-10 11:03:44
延伸閱讀
2023年12生肖桃花位大公開!命理專家曝情人節「地雷時機」 這樣做招貴人運、提升事業運
icon
2023-02-13 10:46:00
延伸閱讀
情人節送禮這樣挑超貼心!男生助增肌減脂、防攝護腺癌 女生防骨鬆貧血、助通便
icon
2023-02-13 18:40:45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