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3歲王菲靠吃素養出18歲牛奶肌?公開逆齡祕訣 營養師推抗衰老補鈣菜單

王菲

陳美妤 報導 2023/04/25 14:2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3歲王菲完全看不出臉上有任何歲月痕跡,究竟是什麼祕訣讓他擁有逆齡牛奶肌?王菲在保養方面非常注重保濕和防曬,也常常素顏不化妝,以減輕肌膚負擔。另外,在飲食上保持長年吃素的習慣,飲食清淡,大多以蔬果補充營養,讓皮膚光滑透亮。

 

抗衰老逆齡祕訣

營養師陳怡婷表示,因為蔬果富含植化素可抗衰老、減少發炎,其中維生素C更能幫助膠原蛋白合成,不過吃素較容易缺乏4種營養素,長期可能會有肌少症、骨質疏鬆等問題,想要吃素吃得健康,陳怡婷教大家如何正確補充營養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吃素真能減重、降體脂!營養師教你輕鬆起步 示警「1地雷吃法」反失健康

 

素食者常缺乏4種營養素

1.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豐富的食物大都在動物性食物中(肉類、海鮮等),素食者可以選擇藻類、海苔、營養酵母、天貝補充,蛋奶素也可以選擇蛋、乳品類。

 

2.維生素D

國人缺乏維生素D的比例達67成,素食者又比葷食者更缺乏維生素D。除了曬太陽可以獲取維生素D,在天然食物中可選擇蕈菇類、蛋、乳品類、強化維生素D的食物(如強化奶)補充。

 

3.鐵

素食者可以選擇「未精製穀類」如紅豆、小麥胚芽、紅藜等,「深色蔬菜」如菠菜、紅莧菜、紅鳳菜等食物補充鐵質,並搭配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像是芭樂、奇異果、柑橘類等,促進鐵質的吸收。

 

4.鈣

乳品類的鈣質豐富,如為全素者,可以選擇「豆製品」,部分豆製品加工時會添加凝固劑硫酸鈣,鈣質含量很豐富,像是豆乾、板豆腐、豆乾絲等。部分「深色蔬菜」含鈣量也高,像是芥藍菜、紅莧菜、菠菜、青江菜等,也可以補充「堅果類」如黑芝麻、杏仁、亞麻仁籽等。

 看更多:吃素也能補膠原蛋白!營養師盤點TOP5膠原蛋白食物 4蔬果是補充關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1日素食菜單預防肌少症、骨質疏鬆

早餐:香菇豆皮粥。

午餐:番茄豆腐蔬菜麵、橘子。

點心:黑芝麻豆漿。

晚餐:紅藜飯、芹菜炒干絲、紅蘿蔔炒菠菜、海帶湯、芭樂。

 

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

陳怡婷說明,菜單中可以補充到素食者常缺乏的營養素,像是維生素D(香菇)、鐵質(深色蔬菜、未精製穀類)、鈣質(板豆腐、干絲、堅果類)、維生素B12(海帶)。菜單中維生素D能幫助鈣質吸收,而鈣質也能穩定情緒、維持骨骼與牙齒的健康,鐵質更為造血的營養元素之一,也參與免疫系統;另外,補充維生素B12能維持神經系統運作。

 看更多:吃素恐害手腳冰冷?吳明珠授1茶飲、2穴位促進血液循環又暖身補氣

 

◎ 圖片來源/王菲微博.王菲頻道臉書
◎ 諮詢專家/陳怡婷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