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紓壓兼美肌!每天3分鐘懶人氣功,心情好、皮膚亮、手腳靈活

紓壓 深呼吸 戶外 放鬆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3/05/06 0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指出,壓力也是肌膚的一大殺手,疲倦、壓力會造成身體缺氧、代謝變慢,皮膚容易快速老化。練習氣功有助舒緩情緒、消除壓力,身體輕鬆了,皮膚也跟著深呼吸。

 

皮膚是情緒壓力的出口,多關照身體和內心

皮膚生病的原因很多,常被忽視的就是生活中的壓力源,當一個人長期精神緊張焦慮,也可能誘發皮膚問題,例如皺紋、長痘痘、免疫力下降、搔癢等。而皮膚問題沒解決,讓人更加焦慮,惡性循環造成身心俱疲。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韋禮安用這物洗臉痘痘肌更失控!醫警告恐溶解皮膚 造成皮膚敏感、加速老化

 

彥寬老師提到,高壓和緊繃的情緒不斷累積,會使人體免疫系統失調,誘發皮膚問題。從氣學角度來說,這是因為身體緊繃造成氣滯,氣滯會影響肝氣的運行,也就是中醫說的肝鬱,肝上火,容易引發血熱,皮膚乾癢,皮膚病發作。

看更多:超實用!老化始於「氣血衰退」,女性必須掌握的保養關鍵

 

每天3分鐘穩定心情,皮膚也深呼吸

彥寬老師教一招「解壓心法」,在兩手抱球的同時訓練呼吸均勻深長,重複練習可排出體內濁氣,幫助身體細胞含氧量增加,並有穩定心情、舒緩緊繃情緒的作用。他說,透過每天3分鐘解壓心法,用和緩柔軟的氣功動作,練習慢呼吸、慢運動,緩和緊張焦慮的身心,讓自己多處於輕快的好情緒當中;身體輕鬆了,皮膚也跟著深呼吸。

看更多:皮膚反應身體健康!氣學專家彥寬:掌握3個美容要點,讓你擁有年輕水潤肌膚

 

解壓心法,放鬆深呼吸

1.從前方兩手抱球,吸氣,呼氣,肩膀放鬆;吸氣,呼氣,腰放鬆;吸氣,呼氣,兩腿放鬆。
2.眼睛閉上調節呼吸,吸氣數6秒,呼氣數6秒,兩手回到身體兩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7(日)晚上8點,彥寬老師在「健康2.0粉絲團」直播,教大家「貴妃浴面美容功」讓你有活力、變年輕,快鎖定直播!

 

健康2.0開課囉!獨家聯名課程「貴妃浴面美容功」,由彥寬老師親自授課,讓你氣色好,內臟也乾淨!一起體驗氣功帶來的改變→點我看課程詳情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