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身體衰老這時候就開始!「這招」安全無副作用的除皺法快學起來

主圖ok

生活情報組企編 整理 2023/05/20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臉上皺紋的浮現,不僅影響外貌、情緒與社交,它跟人體全身器官的健康也有密切關係。氣學管理專家白雁老師說,內在氣血會反映在臉上,每一條皺紋的出現,都是體內氣血虧虛的證明,皺紋不只是衰老的象徵,也是身體狀態的表現。她也分享一招氣功功法,改善內分泌失調,延緩身體老化。

 

女性35歲陽氣衰、起皺紋,男性40歲臟腑功能衰退

男女分別幾歲出現衰老症狀?白雁指出《黃帝內經》提及,女性過了35歲,陽明脈衰,面色開始變黑變黃、長斑、生皺紋、掉頭髮;到了42歲,三陽脈皆衰,面色更加暗沉焦黃,並生出白髮。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男性的老化比女性稍微慢一些,40歲以後開始腎氣衰,會出現掉髮、牙齒鬆脫;到了48歲,陽氣衰竭難以到達頭部,就會出現面色焦黃、髮鬢斑白。

 

陽氣不足就顯蒼老

陽氣衰退對健康有何影響?白雁說,臉上的色澤和皺摺,都關係到我們的內臟功能。當人體陽氣不足,氣血虛弱,臟腑能量會不足,功能會衰退,全臉會變焦黃、黯淡、生出皺紋來,人看起來就顯老。

 

「三焦法」補氣血 逆轉衰老

白雁分享,透過練氣功修補調理受損的臟腑,慢慢恢復身體該有的功能。臟腑變健康,又會反映回臉上,原本的粗糙皺紋,不借外力也能去除,衰老其實是可以逆轉的。她也提供1功法,常做可改善內分泌失調,有助延緩身體衰老。

 

【三焦法】步驟

1.兩腳平行站立,膝蓋彎曲。

2.頭微低下,兩手從小腹開始捧氣向上,到與胸同高時轉掌抬頭,身體向上伸展。

3.後腳跟抬起,兩手從兩側落下,同時身體微微蹲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如此反覆7次。

 

▲白雁教三焦法幫助調理身體受損肺腑。

 

除了三焦法,現在還有健康2.0獨家聯名課程「貴妃浴面美容功」,由彥寬老師親自授課,讓你氣色好,內臟也乾淨!一起體驗氣功帶來的改變→點我看課程詳情

 

◎ 圖片來源/白雁時尚氣功提供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