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王祖賢被酸肥肚 吃蛋竟能瘦小腹?營養師:4水果穩血糖助減重

王祖賢肥肚

陳美妤 報導 2023/07/17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近日有網友分享在超市遇到王祖賢,當下激動落淚希望能合照,王祖賢則婉拒說:「阿彌陀佛,已經很多年不合影了,謝謝。」而後有眼尖網友從照片中發現,王祖賢從側面看肚子凸出,「是發福了嗎?」「肚子都跑出來了」等難以接受女神目前體態的留言,但也有人認為可能是「角度問題所造成的視差現象」。

 ▲王祖賢逛超市似乎小腹突出(圖片/翻攝王祖賢微博)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夏天一到,許多人都煩惱,每當穿上輕薄衣服總藏不住突出的小腹,營養師林雨薇分享8招幫助你快速瘦小腹。

看更多:減肥吃哪些水果好?中醫:瘦身要吃4水果 穩血糖助燃脂 挑對時間更有效

 

快速瘦小腹靠8招

1.水溶性纖維

林雨薇指出,纖維可解決常吃完東西還是感到餓的困擾,而纖維廣泛存在於蔬菜、水果、燕麥片,想瘦小腹可選擇芭樂、小番茄、綠奇異果、藍莓,都是低升糖指數的水果,相對於高升糖指數食物更不容易影響血糖,適量攝取對於整體血糖穩定有幫助。

另外木耳、秋葵、即食燕麥片的水溶性纖維豐富,長期吃這些食物的人不太可能在腹部周圍堆積脂肪,而且高纖維飲食,有助於保持飽足感,也可避免節食後的暴食行為及吃飽沒多久就餓的人再度亂吃。

 

2.足夠的蛋白質攝取

想維持強壯及活力,一定要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如果你有重訓習慣,吃足夠蛋白質,可幫助身體肌肉組織維持最佳狀態,還可減少訓練過程中受傷的風險。林雨薇分享,吃含有蛋白質的正餐或小零食,像是雞胸肉、水煮蛋、堅果都有幫助。

 

尤其雞蛋是不錯選擇,能提供飽足感,也不會影響短期血糖變化,讓腹部脂肪形成。然而雞蛋雖然方便且營養,建議每天1顆比較適合,最多2顆,因為雞蛋還是有飽和脂肪和膽固醇,不建議過量食用,也可選擇蛋料理像是蒸蛋、歐姆蛋(用橄欖油煎)、蔬菜蛋花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減少糖

林雨薇表示,這裡所指的是添加在食品當中的糖,而不是水果、鮮乳當中的天然糖。無論用的是砂糖、高果糖糖漿、特級楓糖漿、蜂蜜,不管購買時的價格高低是否昂貴,只要是額外添加都需要小心攝取,並且建議慢慢的減少每天吃的分量,這樣就可以更有效率的瘦小腹。

看更多:中老年凍齡減肥祕術曝光!名醫方俊凱8個月瘦19公斤,謝金燕靠這招48歲像28歲!

 

4.減少酒精飲料

酒的熱量非常高,且酒精有可能讓腹部脂肪增加,尤其是內臟脂肪的上升更不利於健康,假使真的喜歡小酌的人,女性每天不超過1杯,男性每天也不超過2杯,才不會增加腹部脂肪囤積。

 

5.排解壓力

沒有人會在壓力大時吃下一盤沙拉,身體的壓力荷爾蒙可體松作祟,會誘導你去吃高熱量、美味的食物,像是巧克力、薯條。所以生活壓力大時,一定要適時紓壓,嘗試找尋排解壓力的方法,例如:瑜伽、冥想、慢跑、戶外走走、睡好覺或找人聊天放鬆,找出適合自己的紓壓管道,幫助恢復生活狀態,讓身心靈健康,也能減少腹部脂肪囤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6.運動也要搭配飲食

林雨薇表示,運動對於整體心肺功能及維持肌肉量有幫助,但想減去腹部脂肪效果不見得好,不管是棒式、仰臥起坐、跑步、游泳等運動訓練,還是建議搭配飲食調整將腹部脂肪減少,所鍛鍊的腹肌才能裸露出來。

 

7.飲食養成要寬容

長期施加壓力反而會讓你心情變得不快樂,飲食調整需要看整體狀態,並不是只單看一兩天的食物選擇,偶而可能吃些不營養的食物仍別苛責自己。

 

8.睡前不要滑手機

維持規律睡眠時間及品質,可以避免體脂肪囤積,盡可能不要在睡前滑手機以免影響睡眠狀態。

看更多:江P狂瘦10公斤!不必168斷食,揭密成功瘦身兩關鍵

 

◎ 圖片來源/翻攝王祖賢微博
◎ 諮詢專家/林雨薇營養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葉蒨文61歲凍齡靠2招優雅慢老 醫師也大推!居家1運動 排出體內廢物
icon
2023-07-11 15:08:00
延伸閱讀
養出「1習慣」有效降低膽固醇!運動達「這時數」還能降低心臟病風險
icon
2023-07-13 16:15:00
延伸閱讀
「不走不跑」這運動保護心血管、降膽固醇!醫教1招就能看出心臟健康
icon
2023-07-11 09:30:00
延伸閱讀
咖啡當水喝?牛奶可補水?補水祕訣「4要喝、1不喝」解渴解疲勞不抽筋
icon
2023-07-03 17:11:00
延伸閱讀
減肥吃哪些水果好?中醫:瘦身要吃4水果 穩血糖助燃脂 挑對時間更有效
icon
2023-06-05 10:15: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護心血管、燃燒脂肪效果好!超慢跑要跑多久才有效?3重點在家也能做
icon
2023-06-09 10:46: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