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跟著醫師做4步驟 吃BUFFET不怕胖!前3盤先吃這些 健康又不傷胃

跟著醫師做4步驟 吃BUFFET不怕胖!前3盤先吃這些 健康又不傷胃

梁萱琪 整理 2023/11/08 12: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許多民眾跟親友聚餐時,都會選擇自助式的吃到飽餐廳,不僅選擇多元,量也非常的足夠。醫師指出,但對於正在實行減重計畫的民眾,這樣的餐廳卻不是個適合的選擇,真的想吃可先採用4步驟來急救一下,克制自己不要攝取過量,才不會妨礙到減重過程。

 

步驟一:進入餐廳首先鎖定「蛋白質」

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在進入BUFFET餐廳後,可以先把餐廳走一圈,可以知道有哪些料理,首要目標鎖定在餐廳主打的蛋白質食物,像是海鮮冷盤、生魚片、牛排、豬腳、鮮魚湯、牛肉湯等,再來是蔬菜類,沙拉以及熱菜類,澱粉像是壽司、捲餅等,最後是水果甜點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BUFFET吃到飽健康攻略!吃對順序不傷胃、不怕胖 生魚片前先吃「1食物」

 

步驟二:首輪3盤 先吃蛋白質、蔬菜、澱粉或水果

蕭伶茲提到,吃BUFFET時,一定要先想好要吃哪些料理,胃部空間有限,不要浪費在不是真的想吃的料理上,如果一進到餐廳,走到握壽司區立刻吃進幾貫,那麼原本打算吃牛排的胃部空間就減少了,有點可惜。

 

首輪3盤料理建議分配為,一盤是蛋白質類,一盤是蔬菜類,一盤是澱粉類跟水果類,飲料會非常容易占胃的空間,建議當點綴,無糖茶或花草茶比較適合,而酒品需要適量,否則會非常容易脹,吃不下其他食物,還大幅增加這一餐的熱量。

看更多:最愛「吃到飽」、叫外送 少女14歲體重就破百還有黑色棘皮症 小時候胖長大更胖

 

步驟三:量力而為 再接再厲

蕭伶茲表示,吃完3盤以後,可以感受自己是否已經滿足,如果還吃得下,可以再拿一輪,這次可以選想要再品嘗一次的料理,或是覺得沒嘗試可能會有點遺憾的料理,但請民眾切記,想吃到全部的料理是不可能的,有吃到自己真的想吃的就夠了。

看更多:去吃到飽也要顧牙齒!醫曝這3類食物最傷牙 喜歡嗑海鮮、肉類的你小心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步驟四:完美句點 心滿意足

蕭伶茲說,BUFFET大多提供冰淇淋與甜點,好好選擇3種甜點與2球冰淇淋,配上清爽的茶品,但即使這些建議都實行,體重還是會增加,因為不論如何,這餐絕對會吃得比平時多,所以打從進到BUFFET餐廳,其實就輸了,不如暫時放下,讓這餐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BUFFET用餐型態易過量 需要克制才不妨礙減重

蕭伶茲提醒,BUFFET的價格比一般餐廳費用高出很多,加上時間有所限制,大多數人會有要吃回本的心態,這樣就容易吃過量。再者,BUFFET的用餐型態會提供過多選擇,且有餐盤馬上被清走的狀況,讓用餐者很難估計自己究竟吃進多少食物,所以民眾一定要克制好食量,才不會妨礙自己的減重計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