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這種茶預防長新冠後遺症!醫師教你3招喝茶 減重、防癌、預防慢性病

  • 郭庚儒 報導
  • 2022/06/22 10:00
  • 字體放大
  • 喝茶不只可以減重、長壽,根據最新研究發現,紅茶富含的植化素槲皮素,可以促進血管健康,預防長新冠後遺症的神經問題。

    看更多:長新冠後遺症如何改善?中醫師推「紫蘇薑米茶」改善腦霧 4招擴胸運動改善肺功能

     

    喝茶長壽2原因

    營養師劉怡里指出,茶富含兒茶素,對身體有2大好處,可以延長壽命:

     

    降低三高:預防心血管疾病。
    ❷減少自由基:預防發炎。

     

    劉怡里強調,喝茶不建議加糖,也不要空腹。舉例來說,坊間一罐300c.c.的鋁箔包茶飲,就含有4顆方糖,長期過量飲用容易三酸甘油脂過高、脂肪肝、尿酸過高。另外,容易睡不著的人,下午就不建議喝茶。

    看更多:喝咖啡抗病毒、增免疫力!喝咖啡不加糖、不加奶也會膽固醇過高 多2步驟安心喝

     

    喝茶防癌、預防慢性病

    減重專科醫師邱正宏表示,人會罹癌與身體長期慢性發炎,導致細胞變性有關,而喝茶可以攝取多酚類抗氧化劑的兒茶素,幫助減少發炎反應,降低慢性病的發生率。

     

    如何喝茶才健康?

    邱正宏提供喝茶養生3建議:

    ❶喝茶應離餐前、餐後一小時,以免兒茶素影響鐵、鈣吸收。
    ❷餐後馬上喝茶,可以抑制糖分及脂肪吸收,減少攝取熱量、幫助減重。
    ❸睡前喝茶,可選擇無咖啡因茶飲。

    看更多:睡前別再數羊、默數!醫曝睡前別做5件事 睡前運動能助眠?

     

    ◎ 諮詢專家/劉怡里營養師‧邱正宏醫師

     

    →確診別怕!快來看健康2.0精心整理的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這種茶預防長新冠後遺症!醫師教你3招喝茶 減重、防癌、預防慢性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