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補腎鬆筋骨助眠!專家親授4大養腎功法 還能強骨骼、防骨質流失、平衡內分泌

  • 羅以容 報導
  • 2022/08/24 14:21
  • 字體放大
  • 台灣有洗腎王國之稱,每年約有10萬人深受洗腎之苦,另外,成年人慢性腎病的盛行率也高達12%左右,氣學管理專家彥寬老師表示,腎臟對人體的健康相當重要,民眾不妨在家練習養腎氣功,強筋骨補腎氣。

    看更多:她脖子發黑「血糖飆破400」元凶竟是愛吃1消暑食物!醫曝嚴重恐洗腎

     

    強腎功法補腎氣

    彥寬老師說明,過度疲勞加上先天腎氣不足,腎臟容易出問題!首先可練習強腎功法補腎氣,左腳先往前站一步,成為弓箭步,接著握一個拳頭放在後腰,輕輕敲肚臍正後方的後腰處,也就是奇經八脈的「命門穴」,共敲7下;接著將前面手掌的五指併攏,呈現撈狀,將身體重心往後,開始拍打丹田處,且拍打時重心往內收,調動腎氣存進丹田,一邊拍打並漸漸彎腰,共拍打7下。

     

    黑熊出洞氣功補腎、強骨骼

    腎主骨,腎虛則骨不壯,骨質密度容易流失!彥寬老師指出,源自神醫華陀五禽戲的「黑熊出洞氣功」可以補腎強骨骼。首先準備一張椅子,椅子靠在牆邊,膝蓋打直、重心向前,兩手握在椅子上,頭微微抬起;再向後拉,頭微縮,可調動風池穴、大椎穴、命門穴、腎俞穴、腎經等,重複做21次。

     

    彥寬老師提醒,練習過程切勿拉筋與拉扯,只要感覺後腰略緊即可向前,另外高血壓患者須放慢速度練習;若無高血壓者,想要補腎氣,也可以不需要椅子,直接下腰手放在地上,重複身體向前、向後動作即可。

    看更多:4大護腎食物沒挑對時間吃小心沒效!吃魚油別吃油炸物 以免有效成分吸收不到

     

    黑熊震地氣功平衡內分泌

    腎是五臟最重要的能源,民眾也可以晚上在家練習「黑熊震地氣功」補腎,平衡內分泌!先將左腳往前一步,成為弓箭步,兩手握空拳,在鼠蹊上方輕敲,同時單腳的後腳跟用力踩地板,共7次,接著換腳重複進行。「黑熊震地氣功」會中和身體,排除結石。

     

    活泉補腎功法活絡腎臟

    另外還有一個「活拳補腎」功法,可在睡覺前坐在床邊練習,先將雙眼呈現半開半合狀態,接著雙手握空拳,從鼠蹊部開始輕敲腎經,沿著內線輕敲往下;敲完後,將手掌的五指併攏,呈現撈狀拍打灌氣,幫助震動腎經,活絡腎臟,通常在練習後還能放鬆神經,幫助入眠。

    看更多:啤酒好喝 小心腎臟受不了!醫曝這種喝法連味覺也失常 肝腎走向末期

     

    ◎ 諮詢專家/彥寬老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補腎鬆筋骨助眠!專家親授4大養腎功法 還能強骨骼、防骨質流失、平衡內分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