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女星超狂去皺法竟用鳥糞、榛子醬敷臉?4地方出現皺紋恐是心臟病警訊!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6/16 16:29
  • 字體放大
  • 為了解決臉上的皺紋,女明星們用盡各種方法。藝人劉亦菲在洗臉時,會將臉埋入水中吐氣形成「自製氣泡水」來達到美膚效果,貝嫂維多利亞甚至會用鳥糞敷臉養顏,而凱特王妃還會用榛子醬來敷臉。醫師指出,女明星的護膚祕方不一定都適合嘗試,有些皺紋還是心臟病警訊之一。

     

    女明星超狂護膚祕方 貝嫂竟用鳥糞敷臉?

    皮膚科醫師王朝輝表示,女明星的護膚祕方不一定都適合嘗試,民眾還是看看就好,例如貝嫂的「鳥糞敷臉法」是經過水療中心專業處理的課程,千萬不要自製鳥糞敷臉,以免傷害肌膚;另外,用氣泡水洗臉是可以軟化角質,但得要經由二氧化碳打進去的碳酸氣泡水才有效果。

     

    而凱特王妃使用的榛子醬中的榛子油含有維生素E,可以滋潤皮膚,而微細糖粒可以溫和的去角質,但並不是人人適合用,因為榛子醬是加工食物,油分多,用來敷臉有機會堵塞毛孔,引起暗瘡粉刺。

    看更多:天氣熱呼吸喘以為是胖 壯男心肌梗塞好幾天沒發現,全身冒汗竟失去呼吸心跳

     

    4地方出現皺紋 恐是心臟病警訊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皺紋除了代表老化外,也是心臟病的警訊之一。歐洲心臟病學會有篇研究顯示,男性前額皺紋較多、較深,心血管疾病致命機率較他人高出10倍,如果有4個地方出現皺紋,可以先預防性的進行檢查:

     

    女星超狂去皺法竟用鳥糞、榛子醬敷臉?4地方出現皺紋恐是心臟病警訊!

     

    1.冠心溝

    醫學上稱為Frank's sign,也是目前被西方實證醫學所證實跟心血管疾病有顯著關係的皮膚紋路,是因為耳垂軟骨和韌帶長期慢性缺氧,組織會萎縮,慢慢出現一條由外往內、由下往上的凹陷線條。

     

    2.山根橫紋

    位置主要出現在鼻子的山根處,也就是西醫裡面所說的「皺鼻紋」,原理跟冠心溝一樣,也是因耳垂軟骨和韌帶長期慢性缺氧,組織會萎縮導致。

    看更多:她才40歲竟心臟病發作!壓抑情緒會生病 4招學會自我照顧

     

    3.懸針紋

    位置則是在山根橫紋之上,也是常聽見的「皺眉紋」,有這種皺紋的患者通常心事很多、容易心煩、壓力很大,而很多心臟疾病的引發就跟壓力有關。

     

    4.抬頭紋

    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會發表的論文指出,抬頭紋越多、越深的人,有更高的機率死於心血管疾病,原因則是和血管的動脈粥狀硬化有關。

    看更多:改善魚尾紋6招!「用按的」也有效 這樣按還能消除法令紋、抬頭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陳欣湄醫師.王朝輝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女星超狂去皺法竟用鳥糞、榛子醬敷臉?4地方出現皺紋恐是心臟病警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