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夏天木瓜挑選有祕訣:「這種」紋理走向才好吃!搞錯會買到敗欉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7/25 16:52
  • 字體放大
  • 木瓜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為「全球最健康食品」水果類第一名,但好吃的木瓜到底該怎麼挑?購買時又該注意哪些事情?水果達人楊文德表示,木瓜分為老欉、新欉,建議挑選時以顏色走向、購買季節等作為判斷依據。

     

    夏季木瓜挑選方法:黃色紋理走向是重點

    水果達人楊文德表示,夏季買到有打摺,表面有一條一條深溝的木瓜,都屬於新欉。新欉木瓜因為長在較低地方,而上方茂盛的葉子會影響木瓜的光合作用,因此新欉木瓜容易生病且不耐放,甜度也比較不足。經過一年後,木瓜往上長,變成老欉後就會比較健康。

     

    「紅先走溝」是木瓜的挑選重點!楊文德解釋,挑選木瓜時可從木瓜瓜臍來看,木瓜果身會有五條果溝,五條果溝都是黃色紋理,而且黃色紋理必須一路蔓延至木瓜蒂頭;若黃色紋理是從木瓜蒂頭往瓜臍長,則是敗欉,會不好吃。

    看更多:木瓜熟了沒「不是看顏色」!營養師曝木瓜1種喝法 補鈣又養顏美容

     

    木瓜籽、木瓜皮也有用處:1招做成最天然的嫩肉精

    木瓜吃完千萬別浪費,木瓜籽居然可以吃?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內科部部長蔡昆道表示,古人會將木瓜籽曬乾,曬乾後的木瓜籽有殺菌作用,還能治療關節炎,但因為口感很辣,現在人應該很少人會吃。

    看更多:孕婦不能吃木瓜?營養師曝「這種」木瓜別吃!當季盛產正香甜 挑選有祕訣

     

    至於木瓜皮,竟然可以拿來敷臉?蔡昆道指出,木瓜皮有很多乳汁,乳汁就是所謂的蛋白酶和膠質,可以幫助去角質,讓皮膚更年輕。而除了敷臉外,木瓜皮也是最好天然嫩肉精,雷神主廚雷議宗傳授祕訣,只要將木瓜皮敷在肉上15分鐘左右,即可軟化肉質。他提醒,敷太久肉的口感會不見,建議民眾務必注意時間。

    看更多:木瓜贏了!10款水果讓您長壽有道!美女營養師教挑3款台灣超級水果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楊文德達人.蔡昆道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夏天木瓜挑選有祕訣:「這種」紋理走向才好吃!搞錯會買到敗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