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劉德華61歲長黑髮、髮量濃密靠5招凍齡!防掉髮、白髮變黑保養菜單曝光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15 17:10
  • 字體放大
  • 香港天王劉德華日前在網上分享燙頭髮實況,結果畫面可見男神即使到了60多歲頭髮顏色還是很黑,而且毛囊非常茂密,髮量更是多到讓許多人欽羨,頭皮更是健康得不得了!到底華仔是怎麼做到的?他的保養祕訣有哪些呢?

     

    劉德華的保養菜單曝光

    其實除了充足睡眠外,飲食對於防掉髮也相當重要!劉德華曾經分享自己的養生祕訣,包括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飲食以麥片、水煮雞肉、蔬菜為主,近幾年更是茹素,甚至已經長達10年沒有吃過白米飯了。

     

    除了每餐吃飯都只吃7分飽,晚上7點過後,劉德華也不會再進食。但這些都不算什麼,最驚人的一點是華仔「已堅持30年不喝冷飲,只喝熱飲」,他認為這樣做才能加快代謝循環。

     

    劉德華說,運動也很重要,每天會做30~40分鐘有氧運動並搭配肌力訓練,訓練胸肌、腹肌。而大家最害怕的失眠問題,華仔也沒有,每天晚上都睡很沉,幾乎是晚上10點入睡,早上8點起床,非常養生健康。

    看更多:香港首富李嘉誠健檢數字皆優等、頭腦又靈活!95歲長壽養生靠吃平民食物

     

    11點到3點一定要熟睡才能防掉髮、促生髮

    家醫科醫師王健宇表示,藝人工作忙碌,生活作息很難正常,不過劉德華的經驗告訴我們,不管幾歲開始保養都來得及!觀察劉德華的養生方法當中,有一點最讓人欣賞的便是「早睡」,無論是中醫、西醫都很推薦晚上11點前入睡。

     

    生長激素對身體非常重要!王健宇解釋,中醫來說,11點開始走肝經,大家在這段時間一定要早點入睡;1點~3點走膽經,則務必睡得深沉,進入深層睡眠。他強調,不管身體有多疲累,只要這4個小時有好好睡覺,一定能恢復,包括頭髮生長、減重等,一定要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

     

    王健宇補充,以男性來說,掉髮多是雄性禿,也就是受遺傳影響。另外,吃太多燥熱食物,包括太多油脂、油炸物等,都會讓男性荷爾蒙分泌過多,出現掉髮,尤其女生也有男性荷爾蒙,也會受影響掉頭髮。

     

    維持頭髮強健濃密5大營養素

    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指出,蛋白質、必須脂肪酸、B群、鐵、鋅都是幫助頭髮生長的必吃營養素。

     

    1.蛋白質

    以雞蛋、大豆等優質蛋白質為主。黃淑惠解釋,大豆異黃酮也可調解男性荷爾蒙,建議少吃紅肉、油炸物,避免毛囊發炎。

     

    2.必須脂肪酸

    人體許多荷爾蒙基本成分要靠必需脂肪酸來做結構,民眾務必挑選好油、堅果。

    看更多:張忠謀高齡92歲公開養生6絕招!早餐必喝這杯 三餐菜色曝光

     

    3.B群

    菸鹼酸缺乏會產生脂漏性皮膚炎,導致掉髮。動物實驗發現,生物素太少毛髮會掉光,建議多補充瘦肉類、全穀類食物。

     

    4.鐵、鋅

    鐵、鋅可以幫助強健毛髮,加深髮色,如果頭髮很容易斷裂,可以多吃黑芝麻補鐵,或是多吃海鮮、堅果補鋅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中醫教你怎麼治禿髮!多吃4種食物保養頭髮 按摩2穴位還能刺激血液循環

     

    ◎ 圖片來源/翻攝自Andylauox IG
    ◎ 諮詢專家/王健宇醫師.黃淑惠營養師

    劉德華61歲長黑髮、髮量濃密靠5招凍齡!防掉髮、白髮變黑保養菜單曝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