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6部位多汗看健康!脖子愛流汗是內分泌失調 「這處冒汗」恐自律神經失調

  • 羅以容 報導
  • 2023/08/17 17:15
  • 字體放大
  •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天熱頭暈痛刮痧自救法

    彭溫雅指出,被太陽曬的有點不舒服,頭輕微暈痛,都可以進行刮痧保養,刮痧步驟為背部督脈、膀胱經到膽經。首先頭部以45度角微低,準備刮痧板,凹面向下,手平握住刮痧板,往右轉動脖子,將脖子撐開向肩頸活動。

     

    右手刮左邊肩頸處,由風池穴順著肩膀往下滑動,力道穩定而緩慢刮13次即可。接著是脊椎旁兩指位置,左右各有兩條膀胱經,從風池穴往膀胱經方向刮動13次,力道輕微即可。

    看更多:吹冷氣小心中「陰暑」!如何解陰暑?醫教4招解暑祕訣幫助身體調溫差

     

    6部位愛出汗隱藏內臟器官健康警訊

    有些人身體某一部位總是容易出汗,很有可能隱藏身體健康的警訊!彭溫雅解釋,像是額頭、鼻子、脖子、腋下、胸口、手腳心等,都是不同的內臟反應。

     

    1.額頭

    如果只有額頭很會流汗,其他地方幾乎不會,表示肝火旺盛,很有可能遭受很大的情緒壓力,同時有口臭、脾氣不好、常熬夜等。

     

    2.鼻子

    鼻子容易流汗,代表肺氣不足,可以多吃黃耆、枸杞、山藥、豆漿等改善。

     

    3.脖子

    彭溫雅說明,脖子兩側容易流汗,則與內分泌失調有關,尤其更年期前後婦女、糖尿病患者最常發生。

    看更多:天熱不知道吃什麼?豆漿、雞蛋、瓜類必吃!專家大推吃這些降溫減脂又提神

     

    4.腋下

    代表心火旺盛,飲食上也愛重口味,彭溫雅舉例,心肝火旺的人做事情急躁、常常義憤填膺,可以多做伸展雙臂的動作,打開心經。

     

    5.胸口

    胸口出汗則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脾胃也會特別虛弱。

     

    6.手心、腳心

    多與交感神經出問題有關。

    看更多:他喝綠豆湯消暑隔天卻腦中風!醫警告:夏天忽略1事超容易爆血管

     

    6部位多汗看健康!脖子愛流汗是內分泌失調 「這處冒汗」恐自律神經失調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