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江P傳授1招「超簡單按摩」,肩頸瞬間不痠痛!

  • 許佳惠 報導
  • 2024/02/02 10:59
  • 字體放大
  • 上班族每天使用電腦容易肩頸痠痛,該如何快速緩解?名醫江坤俊推薦1招超簡單按摩,用對姿勢撥動斜方肌,只要10~20下就能緩解肩頸痠痛。

     

    捏肩、按壓不如斜方肌撥筋

    你肩頸痠痛時,是不是習慣捏捏肩膀或按壓會酸的肌肉?其實這些動作都不如按摩斜方肌!江坤俊表示,要消除肩頸痠痛很簡單,如果是左邊肩膀痠痛,可以舉起右手,放在左肩後方,壓在痠痛的位置上,這時候不要按壓,而是抓住這塊肌肉(斜方肌),由後往前撥,類似像撥筋的感覺,把整塊肌肉持續往前撥。

    看更多:專家教動脈按摩「血管年輕20歲」中醫說「這穴」是血管回春重點

     

    撥筋要注意什麼?肩頸如何撥筋?

    江坤俊提醒,撥筋時要注意,很多人會用捏的或是壓痛點,但他不建議這樣做,正確方式是「用力握住斜方肌,像撥筋一樣,把肌肉由後往前撥」,大約撥10~20次就可以緩解痠痛。如果右邊也痠痛,則是用左手握住右肩後方的斜方肌,以一樣的方式用力撥,每天不限做幾次,只要正確按摩斜方肌,就能緩解肩頸痠痛。

    看更多:大掃除後手好痠變「鐵手」怎麼辦?專家教5個手部伸展運動 鬆開筋膜

     

    ◎ 諮詢專家/江坤俊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江P傳授1招「超簡單按摩」,肩頸瞬間不痠痛!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