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醫師提醒:出現這些症狀 恐是「衰老」警訊!想擊退老化 就靠3營養素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7/28 12:55
  • 字體放大
  • 醫師提醒:出現這些症狀 恐是「衰老」警訊!想擊退老化 就靠3營養素

    「抗老」一旦沒做好,體力與精神可就再也找不回來了。醫師指出,有3種營養素可以幫助民眾對抗衰老,適度的重訓還能增肌減脂、加強代謝,讓身體更健康、不衰老。

     

    出現這些症狀 當心是「衰老」警訊

    高齡醫學科醫師傅裕翔指出,若民眾出現身體很疲倦,想外出活動時走沒幾步就雙腳無力,就算多休息還無法改善疲勞感,還越睡越累,這些都是身體已經進入「衰老」狀態的警訊,若未能及時補充足夠營養與適當運動,那體力與精神就會快速流失,再也找不回來。

    看更多:揭密年輕不老祕方!中老年人「抗老化食物指南」 必吃4種健康脂肪食物能加速燃脂

     

    3種營養素幫你抗老

    傅裕翔表示,攝取以下3種營養素,能夠恢復精神、找回好體力,達到「抗老」功效:

    1.支鏈胺基酸和白胺酸

    蛋白質攝取是對抗衰老、保持活力的關鍵;尤其是能快速修補肌肉的支鏈胺基酸與白胺酸,更注意是否足夠。支鏈胺基酸可以有效提升運動表現與肌肉修復,而白胺酸在多項研究指出,它有效促進肌肉合成功效,有助改善年長者的力量,尤其是肌少症患者。

    ​2.維生素B

    維生素B群是每日的精力來源,能提升身體的能量轉換效率,促進代謝並穩定神經系統,有助於舒緩疲態並改善睡眠品質。

    ​3.鈣質與維生素D3

    骨頭是幫助肌肉維持體力的重要器官,多攝取鈣質,除了能夠維護骨骼健康外,也具有穩定神經放鬆的功效,而在吃鈣時還要搭配維生素D,能讓身體更好吸收。

    看更多:抗老關鍵就在「血管保養」!營養師教3方法 遠離動脈硬化風險

     

    「抗老」要內外兼修 適度重訓強化代謝

    抗老除了做好內在的飲食保養,適度的重訓也有助增肌減脂,還能練出凍齡好身材,讓身體健康不衰老。美容醫學醫師蘇宗柏表示,運動對於抗衰老有密切關係,因為運動也能增強代謝,代謝掉老化細胞,生長出新細胞。若運動強度足夠強,還能使腦下垂體分泌生長激素,能強身健體,對骨頭造成重力,讓成骨細胞不斷地分泌,增加骨質,減少骨質流失,可謂一舉兩得。

    看更多:名醫公開私房抗老祕訣 能降低乳癌風險 揭2行為減壽致命少活7年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傅裕翔醫師.蘇宗柏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醫師提醒:出現這些症狀 恐是「衰老」警訊!想擊退老化 就靠3營養素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