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壯世代怎麼玩谷關?泡湯健行一日遊最剛好 冬季正是賞鳥好時機

  • 許佳惠 整理
  • 2024/01/17 06:00
  • 字體放大
  • 壯世代怎麼玩谷關?泡湯健行一日遊最剛好 冬季正是賞鳥好時機

    天氣變冷,泡個溫泉最舒服!觀光署推薦壯世代、樂齡族可以到梨山、谷關一日遊。谷關不僅有免費泡腳體驗的溫泉公園,還有充滿生態和歷史特色的「捎來步道」,可以泡湯、健行一次滿足!

     

    谷關玩什麼?明治天皇也來過

    來到明治天皇曾造訪的谷關溫泉風景區,泡個湯暖暖身體,這裡有提供免費泡腳的溫泉公園,無障礙步道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體驗溫泉魚SPA;谷關遊客中心內更有全國第一個以溫泉為主題的博物館:入關博物館,講述關於溫泉的歷史文化。

    看更多:避免高山症小技巧!上山前泡溫泉和三溫暖 快速適應高海拔

     

    谷關遊客中心免費泡腳池 冬季賞鳥好時機

    2021年春天,谷關遊客中心重新轉換成微型博物館,希望遊客以此作為準備探索谷關、入山旅遊泡溫泉前的最佳巡禮中繼站。谷關常見的鳥類大部分都是台灣中低海拔具有代表性的鳥種,有留鳥和特定季節出現的鳥類,因臨大甲溪,也會有溪澗鳥的蹤跡。多樣的林態特性,提供大量食物來源和安全隱密的棲息地,特別推薦每年冬季至隔年春季到谷關賞鳥。

     

    露天溫泉泡腳池更是谷關遊客中心的亮點之一,有別於其他遊客中心,遊客能坐在池邊,脫下鞋子泡腳。一池為純溫泉水,另一池則有溫泉魚於池中,雙腳放入被魚兒親吻,會有點癢的感覺。

     

    壯世代怎麼玩谷關?泡湯健行一日遊最剛好 冬季正是賞鳥好時機

    ▲谷關遊客中心提供免費泡腳池,還有溫泉魚吻腳。(翻攝自觀光署)

     

    捎來步道盡覽谷關美景 考驗體力量力而為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谷關捎來步道,取名來自當地部落的頭目之名(音同捎來),全長約1500公尺,能直達山頂觀景亭。沿山勢而建,受限於地形沿途皆為陡坡,其中更有部分路段陡峭,遊客需考量體力狀況。步道沿途綠意盎然、鬱鬱蔥蔥,能夠盡覽谷關美景。中途有兩處休憩平台,方便休息與遠眺。全年步道皆能通行,四季景色各有千秋,初春櫻花綻放;秋天楓葉轉紅都是不容錯過的美景。

     

    步道有兩處登山口分別通往谷關吊橋及捎來吊橋,從吊橋上能看見壯麗的大甲溪谷。谷關吊橋那端能銜接谷關大橋;捎來吊橋的出口則連接谷關溫泉公園,有免費溫泉泡腳池,遊客能藉此舒緩疲累的雙腿。

    看更多:日月潭怎麼玩?不只環湖看美景 壯世代3玩法更豐富 深度體驗歷史與文化

     

    谷關溫泉水質特佳 千年神木在這裡

    谷關溫泉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博愛村,計有兩處泉源,一在溫泉旅社區的河谷中,另一處位於河谷上游,泉水自山麓冒出,水量豐裕。該泉水溫度約為攝氏48度,氫離子濃度為9。這裡的溫泉屬於弱鹼性的碳酸泉水,水質特佳,該區的旅館也都有溫泉浴池設備提供旅客使用,此外,神木谷假期飯店內還有一株千年的五葉松神木。

    看更多:台灣部落旅遊好好玩!學捕魚、做茅草屋、躲在雲裡玩 太有趣,暴雨、颱風也要來!

     

    ◎ 圖片來源/翻攝自觀光署網站
    ◎ 資料來源/觀光署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壯世代怎麼玩谷關?泡湯健行一日遊最剛好 冬季正是賞鳥好時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