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壯世代

65歲婦頻尿到失禁 靠豆漿+1物3個月就改善!研究也認證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2/16 15:22
  • 字體放大
  • 65歲婦頻尿到失禁 靠豆漿+1物3個月就改善!研究也認證

    一名65歲婦人過年和全家去日月潭玩,結果出現頻尿,幾乎每小時要上一次廁所,搭纜車還晃動刺激到失禁,讓她相當難受,所幸後來依照醫師建議,補充2大營養素及凱格爾運動來改善頻尿、尿失禁等,3個月後恢復正常社交生活。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該名婦人年輕時喜歡四處旅遊,但因為頻尿不敢外出,也不想穿紙尿布,心情十分鬱悶,後來求診其他科,被診斷是膀胱過動症,醫師建議可以透過口服藥物控制症狀。

    看更多:尿失禁原因有哪些?漏尿怎麼辦?如何治療?種類、預防、運動懶人包

     

    頻尿怎麼解決?藥物、凱格爾、南瓜籽、大豆異黃酮立即改善

    不過婦人吃了藥後,又出現口乾舌燥等副作用,因此又將藥物停掉,但一停藥後,尿騷味又跑出來了,讓她非常受挫。洪永祥建議,膀胱過動症早期症狀明顯,藥物還是要吃,但只要正確保養泌尿系統,以凱格爾運動搭配營養素保養,還是有機會可以停藥,後來病人也很幸運在3個月後成功改善頻尿、尿失禁等問題。

    看更多:凱格爾運動站著做更有效!3運動改善漏尿、頻尿、腎結石

     

    至於該補充哪些營養?洪永祥指出,大家常聽到男生要吃南瓜籽保護攝護腺,但南瓜籽對女生頻尿也有幫助,若再加上大豆異黃酮,效果更是好!2001年、2003年曾有兩篇研究,文獻主要針對使用南瓜籽加上大豆異黃酮,對於頻尿、尿失禁改善效果。

     

    歸納這兩篇研究結論,發現有60%受試者2周後、80%受試者在6周後,明顯減少白天、夜間頻尿,及尿失禁,並改善睡眠的滿意度、提高生活品質。尤其停經後的婦女,6周後尿失禁次數減少80%。

     

    洪永祥解釋,女性荷爾蒙是女生的護國神山,停經後,各種生理功能,如泌尿系統,都會快速老化,而補充大豆異黃酮天然雌激素,對於停經後婦女會有很多生理上的幫助。

     

    頻尿要吃什麼?每天50克南瓜籽搭配1杯無糖豆漿或1塊板豆腐

    洪永祥建議,無論男女,除了以南瓜籽保養泌尿道外,建議搭配大豆異黃酮,短期內就可以有顯著效果。而南瓜籽、大豆異黃酮該怎麼吃?可以選擇自己製作天然的南瓜籽,每天攝取50克,加上11杯無糖豆漿或吃1塊板豆腐,補充大豆異黃酮,也可以選擇市售安全品質南瓜籽加上大豆異黃酮產品。

    看更多:春節出遊塞車,小心憋出這些病!5穴位舒緩膀胱尿道不適 中醫治療清熱利濕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洪永祥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65歲婦頻尿到失禁 靠豆漿+1物3個月就改善!研究也認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