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邱淑媞|每天「找麻煩」 讓大腦慢老

2016/01/06 05:4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誰說50歲的女人就該顯老?國健署長邱淑媞年輕幹練的外表,硬是讓人猜不出她的年紀,她年輕的祕訣就是不斷創新、力求突破,從心境年輕開始。


不停思考 每天不斷找麻煩

於是,日理萬機的她,即便回到家裡,腦中還是不停的思考,「想想還有什麼事沒做好?哪些地方可以再修正得更好?」每當有好點子出現,馬上拿起手機寫LINE,「我就是每天不斷找他們的麻煩!」她笑指著坐在一旁的國健署夥伴們,強力要求他們趕快跟上腳步,努力求新求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自詡是工作即生活的結合者,邱淑媞也是個漫遊網路人,常透過網路來了解國際間最新趨勢與話題,例如她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多個粉絲團,獲得最新的健康訊息,而她的腦中也跟著這些訊息運轉,思考著怎樣應變才能將這些與國內的健康產業結合等。

培養內在美 專注美好的事物

在邱淑媞的眼裡,鳥類是世界上最美、最漂亮的事物,從大學時代她便開始加入賞鳥行列,只要看到漂亮的鳥類就覺得很開心,也趁著賞鳥之際,多接觸大自然,即便是雜草野花也都有它的美,一舉數得。

提到欣賞美好的事物,可能與邱淑媞從小就開始看服裝型錄有關,她小時候就會翻看媽媽幫人做衣服的型錄,培養出她對「美」的鑑賞力與感知力,這項特質便一直延續下來,她也鼓勵大家多接觸喜歡的事物,發覺美好的事物也是讓人心境變年輕的方法。

全文刊載於《健康2.0》2016年1月號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周瓊銖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邱淑媞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