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醫療

蕭景田和兒子相差半百,卻是最佳運動夥伴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04 13:00
  • 字體放大
  • 蕭景田和兒子相差半百,卻是最佳運動夥伴

    燠熱的7月天,周末傍晚,北投麗禧酒店董事長蕭景田帶著兒子NEIL騎鐵馬征戰陽明山,享受在山林間騁馳競速的舒暢快意。然而就在行經下坡彎道時,NEIL猛然撞擊一輛停靠路邊的轎車,連人帶車翻滾了好幾圈,最後仆臥在地,幸好除了皮肉傷外,並無大礙,有驚無險!

     

    適時機會教育 助孩子化解危機

    歷經這場意外,蕭景田心疼歸心疼,卻不像有些家長一味指責他人,或是因過度保護孩子而禁止再做類似活動。在從醫院返家途中,父子倆已經熱切地討論起「以後騎車下坡,行經彎道時易有視線死角,應該要減速……」,一如倆人過去建立的默契,總在大汗淋漓之後,繼續聊聊運動中的失誤或新發現,分享彼此看法,再共同尋求精進之道。

    蕭景田和兒子相差半百,卻是最佳運動夥伴

    運動拉近距離 磨練孩子的心志
    「我是庄腳囝仔,小時候常在田裡奔來跑去,超愛運動。」出生於農業重鎮彰化縣的蕭景田,從小幫忙父母務農,經常從事戶外活動,也格外喜歡親近大自然。


    蕭景田愛運動的嗜好,也感染了子女,尤其小兒子NEIL運動細胞發達,雖然跟老爸年齡差距近50歲,卻是最佳運動夥伴。原本父子倆還打算暑假要來趟自行車環島之旅,整個行程則由年僅13歲的NEIL一手規畫並做好連繫,不料因摔車受傷,只得暫時取消。

     

    不過,一周後NEIL又和姊姊EVADNE及母親,一起報名參加爸爸公司主辦的員工親子日健行活動,一家人腳勁堅強,蹦蹦跳跳有說有笑,輕輕鬆鬆就爬上了北投軍艦岩。

    蕭景田和兒子相差半百,卻是最佳運動夥伴
    ▲ 蕭景田一家人與飯店員工一起登軍艦岩,透過運動強化體能與意志力。

     

    蕭景田認為,不論是郊遊、爬山,或是騎車、打球,做爸爸的如果能夠陪著孩子走出戶外,一起親身經歷這些活動,必然能夠與孩子更親近、更了解,「就算每次從事同樣的運動,但沿途的景物不同、過程不同,都可以延伸出不同的話題,刺激孩子做更多思考。」

     

    他說,在互相陪伴、照顧的過程中,孩子獲得了許多寶貴的經驗,這些都是成長茁壯所需要的養分;而且這種親密關係延續下去,「以前是我們陪著孩子運動,以後也有可能是孩子帶著我們一起運動或旅行。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盛竹玲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蕭景田提供

     

    相關文章

    周慶明用心「擠時間」,當孩子的哥兒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