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半夜頻尿睡不好 日專家:少吃鹽

健康2﹒0 報導 2017/08/28 10:49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晚上睡覺常跑廁所,影響睡眠品質?醫師的最新建議是:少吃鹽。日本長崎大學研究人員在倫敦舉行的「歐洲泌尿科醫學會大會」發表新研究,內容提供一項新的可能性,只要簡單調整飲食,就有可能可以大幅改善生活品質。

夜間頻尿也稱「夜尿症」,多發生在60歲以上族群,會導致睡眠中斷,嚴重時更會大大影響生活品質。日本這項研究分析300多名志願受試者發現,降低鹽的攝取能讓人排尿減少。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研究期間,針對攝取高鹽飲食又有睡眠問題的患者建議減少鹽攝取,並追蹤他們的作息變化3個月,結果發現受試者半夜跑廁所的頻率,從超過2次減少至1次,白天的小便頻率也減少,生活品質隨之改善。

 

報告執筆人松尾朋博指出,這是首度有研究測量攝取食鹽量影響去洗手間次數報告。夜間排尿量多,對許多人、尤其年紀漸長的人,確實是一大問題,而前述報告提出一項可能性──也許只需調整飲食,就能改善症狀、增進生活品質。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8期/5月號
◎ 撰文/桑妮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鳴島夕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