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卡哇伊約束套護兒 家長感動淚崩

2017/12/11 19:0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出生後需要急救的寶寶,不必再忍受五花大綁的命運!一群暖心護理師善用巧思,發明出超級卡哇伊的約束套,不只讓病兒舒適地受到保護,父母看了也寬心不少。而這個卡哇伊的發明,也榮獲了護理師公會的創意大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根據統計,大約有1成的新生兒出生後需要被立即急救,並放置氣管內管及侵入性管路。為了讓小嬰兒手腳不躁動,各家醫院的新生兒科病房常不得不用布巾、約束帶、五花大綁或利用膠袋固定,讓新生兒的爸媽或是阿公阿嬤看了很心痛,邊看邊掉淚。

 

「嬰兒保護性約束套組」就是因應這樣的情況而被發明出。身為發明人之一,國泰醫院護督導郭明娟指出,這套設計擺脫了傳統的固定方式,可讓小嬰兒的手腳在不影響血液循環的情況下,分別在保護套袋內自由活動,又不會因為不舒服或是手腳活動把點滴拔掉。透明的套袋,還可讓醫護人員隨時觀察點滴的情況。

 

 

 

若小嬰兒需要使用氣管內管,這時頭部的U型枕便提供了很好的固定支撐,讓嬰兒頭部不會的因為氣管內管造成的不舒服,而擺動更大,同時貼心的耳罩設計,隔絕加護病房呼吸器或生理監視器的警報噪音,讓小嬰兒不會心驚驚。在髖部的設計方面,這裡多了一道保護,類似兒童安全座椅的設計,萬一嬰兒需要照X光時,可於心型的口袋裡放一塊小鉛片,保護生殖器。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郭明娟表示,很多阿嬤希望孩子平安,常到到寺廟裡求得平安符,放在孫子的身邊,但往往在治療時弄丟了,讓長輩很難過,嬰兒保護性約束套組的左右兩側,也各有一個透明的口袋,可以放置阿公阿嬤的愛心,甚至嬰兒的臍帶掉下來,也可以放進去。

 

除了在醫院治療的嬰兒需要保護性約束套組,國泰的護理人員,還發明了早產兒專用的「仿子宮嬰兒巢照護結構」,讓早產兒可以一直在仿照媽媽子宮內的環境下安心長大。

郭明娟說,仿子宮嬰兒巢照護結構,採用可調式氣囊設計,可隨著寶生長而調整,從保溫箱用到孩子2500公克出院後,一直到嬰兒5公斤重,大約2、3 個月大,另外,在連頸部也多了一項氣囊設計,可確保呼吸道的暢通。

 

郭明娟指出,仿子宮的環境,加上包覆帶,可以讓早產的寶寶睡的比較安穩,讓喝奶後所產生的能量全轉為生長發育用,而不是把力氣花在不舒服而嚎啕大哭,在包覆帶上也可放置小鉛條,同樣具有保護生殖器的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攝影/徐俊權 ◎ 圖片/國泰醫院提供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