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勞工紓困金發放再擴大 符合這些資格者發生活補貼1萬元

  • 丁彥伶 報導
  • 2021/08/23 14:56
  • 字體放大
  • 勞工紓困金發放再擴大 符合這些資格者發生活補貼1萬元

    5倍券預計今年10月發放,符合7月份薪資減少20%及以上的全時勞工,今日起可申請1萬元的生活補貼。同時本次的補貼發放對象再擴大,包含中高齡、高齡等未能加入就業保險、只能加入職災保險的再就業人口。申請期限到9月30日止,若5、6月已經領取過生活補貼者,只能領1次。

     

    之前勞動部已經針對5月和6月,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以上至34,800元以下,薪資減少勞工提供生活補貼。這次補貼對象除了是針對7月份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20%的勞工,本次補貼對象,則再擴大。

    看更多:全民都免費!今年經濟成長,政院公布振興5倍券方案若通過全民領券都免費

     

    補貼對象擴及中高齡、高齡再就業人口

    包括1.「逾65歲勞工,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2.「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參加勞工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符合以上任一項,且月投保薪資在24,000元以上至34,800元以下,7月份全月薪資較4月份受僱於同一雇主之薪資,減少達20%以上,且7月31日仍在職者。

     

    勞工紓困金發放再擴大 符合這些資格者發生活補貼1萬元

     

    符合上述資格的民眾,備妥7月份及4月份的薪資單或銀行薪資轉帳紀錄、金融機構帳號,至計畫網站( https://mol-10000.wda.gov.tw )提出申請。申請只要兩步驟

     

    勞工紓困金發放再擴大 符合這些資格者發生活補貼1萬元

     

    符合資格者,但無法上網、無金融機構帳戶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線上申請者,可電洽「0800-885-123」免付費諮詢專線,將予以協助申請。成功申請後,3日內即可入帳。

    看更多:全職勞工也有紓困補助!因疫情薪資縮水到這程度,可申請1萬元補貼

     

    但以下對象則不適用於領取7月份生活補貼

    1.今年4月30日同時在職業工會或漁會加保勞保或僅參加職災保險者。 

    2.今年4月30日或5月、6月、7月正在留職停薪但依相關法令得以續保就業保險或勞工保險者。 

    3.已領有勞動部「自營作業者及無一定雇主」之勞工生活補貼。 

    4.已領有「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   

    5.「安心就業計畫」今年5月、6月或7月份之薪資差額補貼。 

    6.「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今年5月、6月或7月份之訓練津貼。 

    7.「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今年5月、6月或7月份之工作津貼。 

    8.「輔導民間團體即時上工計畫」今年7月份之工作津貼。 

    9.「教育部、經濟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文化部之停業員工生活補貼計畫」之員工生活補貼,或其他政府機關所定性質相同的補助、補貼或津貼。 

     

    勞工紓困金發放再擴大 符合這些資格者發生活補貼1萬元

    看更多:立院通過8400億紓困最快本周入帳,那些人可以領?急難紓困最高3萬,250萬學童也有補助

     

    ◎ 圖片來源/勞動部網站提供
    ◎ 資料來源/勞動部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勞工紓困金發放再擴大 符合這些資格者發生活補貼1萬元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