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哪種冷氣最省電、速冷?3種冷氣優缺點大解析 這台耗電、慢冷、噪音大

  • 郭庚儒 整理
  • 2022/07/01 10:30
  • 字體放大
  • 哪種冷氣最省電、速冷?3種冷氣優缺點大解析 這台耗電、慢冷、噪音大

    炎熱的夏天,家家戶戶開冷氣,但你知道哪種冷氣最省電嗎?哪種冷氣最速冷?哪種冷氣又最耗電呢?

    看更多:開冷氣怕電費狂增?達人授室外機「放1物」有效省電、提升製冷效率

     

    3種冷氣優缺點比一比

    進入炎炎夏日室內溫度經常都在28度以上,想必不少人家裡都已經開始開冷氣,室內設計師吳承憲分析,最常見的冷氣3種類型,各有什麼優缺點:

    看更多:沒人在不開冷氣就省電?台電提醒出門前少做「這動作」也會耗電 4招省電撇步報你知

     

    ❶窗型冷氣

    安裝在對外冷氣口或是窗戶上的空調設備,將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風扇集於一機,一體成型構造簡單;但對於缺乏對外窗口的空間來說就不方便。

     

    優點:保養容易且價格便宜,無管線延長問題,故障率較低。
    缺點:耗電又慢冷且噪音大,需有冷氣口或對外窗,非市場主流。

     

    ❷分離式冷氣

    分離式冷氣的機體,被拆分成室內機與室外機,由於壓縮機及散熱器安裝在室外,室內的噪音大幅降低,現在變頻機大多是室外供電,因此室內機不需要電源插座。

     

    優點:省電、恆溫、速冷、安靜,且安裝限制低,不需對外窗只要一條管線連通。
    缺點:機型複雜故障率較高,且維修保養不便、價格高,二、三線品牌故障率高。

    看更多:變頻冷氣「吹半天vs.整天」哪個省?台電揭耗電關鍵 曝這樣吹省電又省荷包

     

    ❸吊隱式冷氣

    將機體隱藏在天花板上,更為美觀,但也因為要保留放置機器的位置,以及維修的空間,因此不適合挑高太低的空間。

     

    優點:裝潢美觀且聲音小,堆積灰塵少,清洗頻率較低。
    缺點:安裝費用高,需要配合木作一起進行,保養不易需提前規劃管線、出風口位置。

     

    ◎ 本文出自/吳承憲室內設計師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一場百年大疫影響我們有多深?帶您一探疫情下的人生百態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哪種冷氣最省電、速冷?3種冷氣優缺點大解析 這台耗電、慢冷、噪音大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