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鬼月這樣穿會踩雷?住飯店「這地方」不要打開!還有哪些禁忌要注意?

  • 許佳惠 報導
  • 2022/07/26 11:30
  • 字體放大
  • 鬼月這樣穿會踩雷?住飯店「這地方」不要打開!還有哪些禁忌要注意?

    傳統習俗裡,農曆鬼月禁忌很多,一不注意就可能踩雷!其實只要掌握幾個「眉角」,心存正念,就能安然度過;殯葬業者提醒,住家屬陽、飯店屬陰,所以進入飯店房間前應先敲門,打開衣櫃或浴廁門也要敲三下,知會裡面的眾生移位,以免冒犯。

    看更多:「鬼門開」帶2物化煞、解厄!這時間最容易見鬼 4生肖當心有劫數、情侶別做8件事

     

    鬼月由來竟是皇室故意誤導

    銘陽禮儀社禮儀師張富豪表示,七月會變成鬼月,其實是明朝自私的皇室,為了自身利益,才穿鑿附會把七月說成是酆都城大開方便之門,因為七月份的好日子比較多,因此故意找理由禁止百姓7月出殯,以免影響帝王昇天之日;其實在佛教而言,七月份是教孝月,是超度祖先,緬懷先人的月份。

    看更多:鬼月怪事多?新家常有腳步聲… 醫:這種疾病在搞鬼

     

    進飯店這樣做避免踩雷

    而鬼月若真的有什麼禁忌,就是去到飯店要跟「好兄弟」打聲招呼,說一下打擾了,朱浤睿禮儀師表示,因為飯店屬陰、住家屬陽,進門之前最好敲門或按門鈴,不管是衣櫃或浴廁等任何要打開門的地方,都要敲三下,這是因為好兄弟會在衣櫃裡試衣服,而且有時候早上來不及回去,只能躲在暗處的衣櫃,所以敲敲門,可以避免好兄弟閃避不及被嚇到。

     

    而有一說是,進房後別立刻打開衣櫃,因為需要讓「好兄弟」適應一下,可以先開燈跟電視,讓房間內有些生氣。也有傳說衣櫃是不少「好兄弟」的藏身之處,因此如果將衣服放在衣櫃內,會擠壓到祂們的空間,晚上只好出來搗亂。

    看更多:農曆七月開刀死亡率高?他深信鬼月禁忌腸壞死!江坤俊揭開鬼月神祕面紗

     

    衣服顏色避開黑和紅

    大順禮儀公司負責人陳藝章表示,鬼月台灣人一般都低調處理,黑色、紅色是禁忌顏色,因為黑色靠陰、紅色高調,所以穿衣服盡量避免這兩種顏色。此外,衣服要先收才能穿,不建議直接從衣架拿下來穿,因為衣服曬在戶外,可能會引魂魄入身。

     

    他也強調,這些鬼月禁忌都是以前流傳下來,可以聽聽就好,一切都是人想出來的,若真的會怕就請尊重祂們,心存正念與尊重就百無禁忌,不做虧心事更不用怕鬼。躺在那的神鬼,你尊重祂,自然而然就保佑你,站在那活生生的人,你尊重不尊重,他都有可能害你,正所謂人心難測,活人才該怕,而且活人禁忌更多。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看更多

    「鬼門開」別驚動好兄弟!農曆七月11個居家風水禁忌 家裡別放這種東西
    鬼門開,放暑假別玩太嗨!民俗專家揭農曆七月生活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
    鬼門開財運來 命理師曝「鬼月招財祕法」!9大鬼門開禁忌當心「抓交替」 吃肉前做這件事存福報
    誰說鬼月諸事不宜!泡熱水澡、吃火鍋等這些事好運來 帶財還步步高陞
    農曆7月到廟裡拜拜要注意!專家曝:鬼門開拜錯廟 小心鬼跟你回家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 諮詢專家/張富豪禮儀師.朱浤睿禮儀師.陳藝章禮儀師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鬼月這樣穿會踩雷?住飯店「這地方」不要打開!還有哪些禁忌要注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