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別怕鬼月禁忌多!做對事好運來 做1件事帶偏財運,種這植物助步步高升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8/14 16:10
  • 字體放大
  • 別怕鬼月禁忌多!做對事好運來 做1件事帶偏財運,種這植物助步步高升

    鬼月即將到來,許多人都開始擔心「不能到海邊、不能太晚回家、不能這、不能那」隨口一說就有幾十個鬼月不能做的事。中華民國星象協會副理事長小孟老師說,雖然鬼月有很多禁忌,但也不是「諸事不宜」,像喜歡泡熱水澡、喜歡吃火鍋、麻辣鍋的人,鬼月愈泡磁場愈好、運氣愈吃愈旺!

    看更多:12生肖鬼月運勢大解析!3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這樣做轉運、逢凶化吉

     

    8/16農曆鬼門開的晚上11點,小孟老師說,這個時間是極陰月、極陰日,命相學來說,陰象徵偏財,趕快準備5個硬幣,1元、5元或10元等無論多少錢,只要是5個硬幣即可。放到紅包袋裡,然後把紅包袋整齊地捲起來握在手中,再冥想「錢要進來了」。如果是想要快速得到錢財,在鬼門開的時刻來做最好。

     

    泡熱水澡顧好磁場

    小孟老師說,鬼月是「陰」月,冷水是陰、熱水是陽。鬼月洗澡最好洗熱水澡,可以陰陽調和、調整好自己的磁場,就不易有不小心衝撞好兄弟的情形。

     

    求偏財最好的時機

    鬼月是陰月,反而是求偏財最好的月分。小孟老師建議,可以把白色或水藍色或黑色等陰氣比較重的色紙放在床下,具有招來偏財的作用。色紙最好和一個空的紅包袋放在一起,紅包袋有助五鬼搬運,求偏財時手握紅包袋可以觀想得財時候的影像。在鬼門開時放5個硬幣的紅包袋在冥想祈求完也可以一起放在床底下。

     

    要祭拜祖先

    鬼月雖然是普渡好兄弟,但是鬼月也是孝親月,祖先會回到家裡祝福家人。小孟老師說,鬼月的時候也別忘了找一天去祭拜祖先。如果有希望完成的心願,在祭拜的時候可以向祖先報告,祝禱祖先能夠幫忙達成願望,會更有靈力。

     

    鬼月最適合吃麻辣鍋、烤肉等陽性食物

    因為鬼月比較陰,小孟老師建議,陰月想要陰陽調和就要吃喝陽性的食物。所以冰品不要吃太多,如果一定要吃要選擇中午陽氣重的時候,晚上就不要吃了。建議多喝溫水、吃有助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像是羊肉、麻辣鍋、火鍋、燒烤等,可以改變磁場。

     

    栽植花樹

    植栽雖然是屬於陰性的,但是植物具有生生不息的意義,小孟老師表示,鬼月種植一些植栽可以改變好的磁場,種樹或是種花、在房間插花、放盆栽等都很好。具有好運生生不息之意,而且8、9月種植植物可以長得很大很快,這也象徵會「步步高升」之意。而在房間插花改變磁場時,要記得勤換水,不要讓水髒臭反而不好。

    看更多:鬼月能拜陰廟、搬家?命理專家曝鬼月這句話千萬別說 鬼門開必知「22禁忌」

     

    鬼月最適合全家聚會

    小孟老師說,大家都知道在鬼月最好不要去空曠的地方,以免招陰,所以反言之,在鬼月要多去熱鬧人潮踴躍之處。但現在疫情期間不適合群聚,這個月多和家人聚在一起,無論是吃飯、唱歌等熱鬧一下,有助讓陽氣變重、消除陰氣。

     

    小孟老師提醒,不少人在鬼月發生意外,都是孤單一個人時出事,其實鬼月是很容易孤單的月分,多和親朋好友聚會可以化解大家對鬼月的恐懼之外,也能預防鬼月孤單,無形中也可以避免許多意外發生。

     

    鬼月銀行開戶財運旺、包紅包要包雙數

    鬼月的時間到銀行開戶,代表易生偏財,買股票等投資都屬於偏財,有助偏財無往不利。小孟老師說,有人說「鬼月不要亂投資」,但其實暗月對暗財更有助益。只要看好是好的目標去投資,其實都會有好的收益。

     

    也有人說鬼月不要包紅包,小孟老師提醒,其實這是提醒「鬼月包紅包一定要包雙」,因為陰月是雙、陽月是單,無論是長輩鬼月期間生日包紅包,或是孝親紅包,紅包包雙數可助長輩發財。

     

    另外也有人說鬼月不適合買房。小孟老師說,其實鬼月買房的議價空間更大,最適合買房,鬼月的禁忌是「入厝」。如果選到好房子,鬼月期間好好議價,付錢買房也都沒有問題,只要等到鬼月過了再入厝就沒有忌諱。

    看更多:2023年鬼月住房禁忌!1方法安然度過 「敲三下」避免冒犯好兄弟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您知道我們有APP了嗎?
    立即下載健康2.0APP【AI小助理】為您解答健康疑問 ➜ https://bit.ly/47h4Qjm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小孟老師

     

    別怕鬼月禁忌多!做對事好運來 做1件事帶偏財運,種這植物助步步高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