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鬼門開,放暑假別玩太嗨!民俗專家揭農曆七月生活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7/26 11:00
  • 字體放大
  • 鬼門開,放暑假別玩太嗨!民俗專家揭農曆七月生活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

    農曆七月即將到來,本周五國曆7/29就是傳統俗稱的「鬼門開」,也是好兄弟到人間度假的時候,民俗專家江柏樂特別提醒,生活起居有些禁忌不要犯,以免不小心招惹到好兄弟,惹禍上身或影響健康、運勢。

    看更多:祭拜後的食物會沾惹陰氣?掃墓怕被髒東西跟上?燒紙錢必做1件事 祖先才能收到錢

     

    別太晚回家

    國內疫情略趨緩,又正逢暑假,白天酷暑,許多人喜歡趁夜晚較涼爽時夜遊,但別在外遊盪超過子夜12點,與好兄弟有太多互動機會。

     

    別在半夜晾衣服

    晾在戶外的衣服乾了就收進屋內,不要留到晚上,因為衣服似人形,會使許多「看不見」的事物受到吸引而靠近,容易招來不必要的陰氣或靈體。同樣道理,也不要在晚上洗衣服,白天洗好就晾,晾乾了晚上就收進來。

     

    晚上別吹口哨

    口哨或簫的音頻與靈界相近,容易引來好兄弟,晚間最好保持安靜,以保家宅順遂平安。

     

    半夜別剪指甲

    有一說法,指甲是散發靈氣的地方,因此半夜剪指甲可能會吸引好兄弟前來吸取靈氣。

     

    鬼門開,放暑假別玩太嗨!民俗專家揭農曆七月生活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

    示意圖/TVBS

     

    浴缸水別放隔夜

    江柏樂說,水屬陰,民眾如果習慣使用浴缸泡澡,盡量在睡覺前將水放完,以免浴缸水放太久,容易「聚陰」。

    看更多:5個徵兆代表你要走好運了!專家解析「吉兆夢境」 從指甲也能看運勢

     

    別在房內撐傘

    雨傘容易「聚陰」,習俗上請公嬤或姑娘時都會撐傘,農曆七月要避免讓好兄弟聚集。

     

    睡覺別把燈全關掉

    如果可以,盡量在走道或浴室留一盞小燈,以免好兄弟趁機出現,或半夜起來上廁所驚擾到好兄弟。
     

    鬼門開,放暑假別玩太嗨!民俗專家揭農曆七月生活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

    示意圖/TVBS

     

    別把玩偶、雕像帶回家

    據說孤魂野鬼為了尋找居所,容易附身在具有人形的物體上,農曆七月最好不要把玩偶、雕像等有人形的物品帶回家。

     

    晚上別亂拍照

    時下許多人愛玩自拍,或聚會歡樂合照,但農曆七月請別在晚上隨便拍照,以免好兄弟貪玩,跟著一起入鏡。

    看更多:拜對才有效!拜拜6大宜忌別做錯:「這4樣」不能供拜 插香要用哪隻手?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看更多
    「鬼門開」別驚動好兄弟!農曆七月11個居家風水禁忌 家裡別放這種東西
    鬼門開財運來 命理師曝「鬼月招財祕法」! 9大鬼門開禁忌當心「抓交替」 吃肉前做這件事存福報
    誰說鬼月諸事不宜!泡熱水澡、吃火鍋等這些事好運來 帶財還步步高陞
    農曆7月到廟裡拜拜要注意!專家曝:鬼門開拜錯廟 小心鬼跟你回家
    鬼月這樣穿會踩雷?住飯店「這地方」不要打開!還有哪些禁忌要注意?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民俗專家江柏樂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鬼門開,放暑假別玩太嗨!民俗專家揭農曆七月生活禁忌,以免招來好兄弟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