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天赦日」改運補財好時機,「這1招」讓大家幫你打開運勢!摸石獅招財納福

  • 許寶仁 報導
  • 2022/08/22 10:35
  • 字體放大
  • 「天赦日」改運補財好時機,「這1招」讓大家幫你打開運勢!摸石獅招財納福

    國曆8月和農曆7月都進入尾聲,一般人對農曆7月的印象除了普渡之外,就是有很多禁忌,但其實農曆7月也有補財庫、改運的好機會,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明天(8/23)是今年5個「天赦日」中的第2個,是上天開恩特赦的大好日子,民眾可把握明天的好時機改變磁場和運氣,帶糖果餅乾向神明反省、懺悔過錯,再祈求自己的願望,或參加普渡積累陰德,或到宮廟捐錢布施,多行布施,可以改善運勢,補運補財。

    看更多:普渡拜拜燒香小心吸入致癌物,專家籲「3動作」不可少!改「這樣做」心意不減
     

    玉皇大帝開恩特赦

    廖大乙表示,「天赦日」是玉皇大帝為世人開恩特赦的特別日子,一年中難得幾天,今年共計有5天,明天農曆7/26,是今年第2個天赦日,民眾如果感覺上半年運勢不太順遂,希望未來日子可以順利、添好運,不妨藉一些行為來改變磁場。

     

    打開好運累積福氣

    有宗教信仰的人可以天赦日當天上午前往廟裡參拜,供品可準備香蕉、梨子、鳳梨、蘋果等水果,取台語「招來旺平(安)」的吉祥寓意;也可以準備柿子和花生,表示「好事會發生」;麻粩等甜食則代表健康長壽;也可以準備各種糖果、餅乾,拜完後與人結緣,當大家開心打開來享用時,也等於幫你打開好運,分享的人愈多,結的善緣就愈廣,大家心存歡喜說好話,福氣也累積更廣大。

    看更多:「天赦日」補運旺財好時機,2022只有這2天!專家教你:天赦日怎麼拜?

     

    摸大獅,賺錢無人知

    廖大乙說,民眾在天赦日這天到宮廟參拜,如果可以進入大殿,就從龍邊門進入,跪著向神明懺悔,反省自己的過錯疏失,向神明允諾並期許自己努力修正,然後才能祈求神明庇佑,幫助達成家庭、事業、健康、考試等各種祈願,運勢順遂有貴人扶持。尤其今年生肖虎年,虎要以獅來祝福,又難得值遇農曆7月的天赦日,又是節氣的「處暑」,是非常難得的日子;如果感覺自己上半年運氣很背的人,除了到廟裡參拜懺悔,祈求天赦之外,還可以順道摸摸廟門口的石獅子「過運」,廖大乙用台語的吉祥話指出,「摸大獅,賺錢無人知」,可以改造磁場。

     

    「天赦日」改運補財好時機,「這1招」讓大家幫你打開運勢!摸石獅招財納福
    ▲廖大乙分享,摸廟門口的石獅可以招財、改運。(圖片提供/廖大乙)

     

    感恩致歉心誠則靈

    不論信仰什麼宗教,或沒有宗教信仰的民眾,也可以雙手合十誠心懺悔,多做布施,都可為自己改變磁場,帶來好運。他指出,每個人都可能無意中說錯話,或得罪別人而不自知,天赦日這天可以透過捐贈錢財或物資的捐獻、捐血或做志工來發揮分享、布施的精神,廣結善緣,心誠則靈。也可以打電話給久未聯絡的朋友,向他們表達感恩或致歉的心意,只要誠心懺悔,都能為未來帶來好運。

    看更多:氣場不旺?注意運勢變差的5個徵兆:看耳朵、家中植物、養的魚

     

    行善助人多行布施

    廖大乙也建議,由於明天的天赦日還在農曆7月,這個月是普渡「好兄弟」、「好姐妹」的月份,也是布施、積陰德的好機會,如果還沒有普渡的人,可以參加宮廟舉行的普渡儀式,或是捐錢、捐祭品,也可以因應個人不同的信仰,到寺廟或教堂捐錢布施,或以捐血、當義工、行善助人、捐出一日所得等各種方式布施,記得有施才有得。

     

    清理物品改變氣場

    此外,廖大乙指出,天赦日也是去穢、改變磁場的好機會,民眾可以清理家裡或辦公室破舊、無用的物品,如果有完好但用不上的禮品,則可以捐贈給需要的人,整理空間變得寬敞清爽,也可以改變氣場。清理物品的時間可以在天赦日來臨前,現在就可以開始,一直到天赦日當天晚上11點前,都是好的時機。

    看更多:吃對食物也能改運!營養師曝「5大食材」氣場強 健胃又清熱解毒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廖大乙提供
    ◎ 諮詢專家/民俗專家廖大乙

     

    疫後時代來臨,染疫怎麼辦?與疫共存怎麼防疫?快來看防疫懶人包!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天赦日」改運補財好時機,「這1招」讓大家幫你打開運勢!摸石獅招財納福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