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毛孩屁股掛白線!韋汝「徒手拉出一條蟲」嚇壞急送醫《健康2.0》首推「寵物醫療」獲好評

  • 許寶仁 整理
  • 2023/02/11 22:08
  • 字體放大
  • 毛孩屁股掛白線!韋汝「徒手拉出一條蟲」嚇壞急送醫《健康2.0》首推「寵物醫療」獲好評

    現代社會裡,毛小孩是不少人的寄託與陪伴,毛孩就是家人,一旦健康出現警訊,不但讓人牽掛,還時常讓飼主焦急的向獸醫按門鈴掛急診!TVBS《健康2.0》今年起加入「毛孩」醫療主題,邀請獸醫師、犬類行為等專家,分享自家毛小孩的精彩故事。節目主持人韋汝就自曝,有一次她看到自己的4歲毛孩英國短毛貓「斑斑」,屁股懸掛著一條白線,當她徒手把線拉出來一看,竟然是一條蛔蟲!嚇得她趕緊送醫。

     

    毛孩初老?看外貌、走路、個性

    《健康2.0》「寵物醫療」主題每隔周六播出,飼主們可透過專業解說,更加了解並掌握毛孩的情況。最新一集節目談論「毛孩初老」;主持人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毛小孩的衰老速度,其實比人類更加快速,毛孩的「初老症狀」也是飼主們特別需要留意、照顧的地方。他指出,「毛孩初老」症狀可從「外貌不同」、「走路不穩」、「個性突然變兇」等面向進行分析,檢查毛小孩變成毛老孩時,會需要哪些方面的特殊照顧。
    看更多:叫貓咪的名字 卻總是沒反應?科學家傳授「1訣竅」讓貓咪親近你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也回憶,她所飼養的5歲大異國短毛貓「嘎嘎」,由於年紀已算熟齡,而且本身有眼睛缺陷,常常走路不穩而刮到牆壁等,家人會責罵這種「犯錯」行為,導致「嘎嘎」焦慮得狂掉毛,甚至發生嚴重皮膚病。犬類行為專家熊爸解釋,以打罵方式教導寵物,不但會使寵物產生創傷,甚至會有焦慮的情形,建議以「鼓勵」來代替責罵。

     

    毛孩屁股掛白線!韋汝「徒手拉出一條蟲」嚇壞急送醫《健康2.0》首推「寵物醫療」獲好評

    ▲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右一)分享自家毛孩的故事。(圖片提供/TVBS)

     

    屁股上的白線 原來是蛔蟲感染

    主持人韋汝養的「斑斑」會玩類似「拋接」的遊戲,只要將玩具一丟出去,「斑斑」就會追著叼回來,讓她不禁笑稱「很像是狗的貓!」除了可愛貼心的陪伴,韋汝最為關心的是毛孩健康問題;她回憶起剛帶「斑斑」回家時,一開始吃飼料都會吐,身材更日漸消瘦,幸好帶給獸醫師檢查後認為,「斑斑」只是不適應環境。
    看更多:防心血管疾病按摩6穴位補氣又養心 狗狗能看中醫、把脈嘛ㄟ通!

     

    但沒想到,有一天韋汝看到「斑斑」屁股懸掛著一條白線,當她徒手拉出後,才發現是貓蛔蟲感染,嚇得她趕緊送醫,有了這陰影後,韋汝現在也會定期驅蟲,防止再有類似慘況發生。

     

    《健康2.0》自播出毛孩主題以來,廣受各界好評,有許多網友讚許以毛小孩為主的健康節目,所提供的內容資訊也非常實用。韋汝也深有感觸地表示,很少有醫學節目會分享寵物相關的醫療資訊,她身為節目主持人與毛孩主人,力推節目十分生活化,讓飼主對毛小孩的照顧更加簡單。想了解更多「寵物醫療」的相關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健康2.0》,或訂閱《健康2.0》YT頻道,將有更詳盡的示範和解說。
    看更多:毛孩離不開你還整日亂叫?當心是罹患「分離焦慮」打罵只會更嚴重


    ◎ 圖片來源/TVBS提供
    ◎ 資料來源/TVBS.諮詢/江坤俊醫師.陳欣湄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毛孩屁股掛白線!韋汝「徒手拉出一條蟲」嚇壞急送醫《健康2.0》首推「寵物醫療」獲好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