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端午節旺財祕法大公開!專家1招把午時水變發財水 教你放對發財位

  • 朱育嫻 報導
  • 2023/06/19 05:00
  • 字體放大
  • 端午節旺財祕法大公開!專家1招把午時水變發財水 教你放對發財位

    2023年農曆五月初五(6/22)是端午節,當天午時是招好運、去霉運的最佳時刻!民俗專家表示,端午節是一年中陽氣最旺、至陽至剛的日子,當天取的午時水善用小技巧就變發財水。以下公開端午節開運旺財法,以及端午節禁忌。

     

    午時水這樣做變「發財水」

    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端午節當天中午11點~13點在湧泉、瀑布、井裡或家裡水龍頭接存起來的水,稱為「午時水」,又稱「純陽水」,若能在這時間將此水置於陽光下曝曬至少30分鐘,吸收陽光的正陽能量更好,至陽至剛。

     

    楊登嵙進一步說明,端午節正午之時,拿硬幣總金額168元或268元加「午時水」及鹽巴少許,煮沸後冷卻,將此「發財水」及硬幣用寶特瓶等容器裝盛,置於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大門斜對角角落,藏風聚氣的地方)。

    看更多:2023年端午午時水招財祕法!謝沅瑾:錢母、錢水這樣備 幫你以財帶財

     

    「財帛星」旺財!把發財水放南方

    此外,2023年「財帛星」在南方,楊登嵙表示,在房子九宮格的南方放置「發財水」也能旺財!財帛星主掌財運、投資獲利,開設公司、工廠、店面的董事長,或買股票、基金的一般投資人或賣車子、保險、不動產等需要業績的從業人員,可在此方放置「催財轉水」的流水盆加「發財水」,可提升業績,增進財源,財運亨通。

     

    11點~13點立雞蛋求好運

    端午立蛋也能招好運!楊登嵙說,在端午節當天11點~13點之間立蛋,若能在正午時將雞蛋豎立起來,表示會好運一整年;建議可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財位」立蛋,若不知道財位,就在住家客廳中央或辦公桌的正中間位置立蛋即可。

    看更多:夏至、端午接連報到 4生肖財運加持!虎事業財運雙升 馬偏財爆棚 這生肖有獎必中

     

    五月初五端午節有哪些禁忌?

    楊登嵙也提醒端午節有以下禁忌要注意:

     

    1.忌去陰氣重的地方

    端午節當天陽氣最旺,所以好兄弟及陰邪的穢氣,都躲藏在陰氣較重的地方,像是醫院、殯儀館、火葬場等,如果運勢不好、身體狀況較差,就容易受影響。若一定要去陰氣重的地方,身上要攜帶「護身符」、艾草、菖蒲或香包,避邪化煞、保平安。

     

    2.忌到經常出事的河邊

    水裡的好兄弟都躲藏在磁場較陰的場域,到那裡游泳、戲水容易被「抓交替」。

    看更多:2023端午節預警!小心豪雨致災 端午開運密技大公開 1招增強運勢避小人

     

    3.忌香包丟失

    端午節給兒童或大人配戴香包,希望藉此達到驅蟲、避邪、保平安的作用。楊登嵙提醒,端午節當天香包不能丟失,若是遺失配戴的香包,一年內會招來不好的運勢。

     

    4.忌送成串粽子

    因為上吊輕生俗稱「吊肉粽」,習俗有「送肉粽」,就是「送煞」,這是不吉利的,所以送人肉粽,要將線剪開成散裝,萬一收到成串肉粽,要馬上拿剪刀將線剪斷即可。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楊登嵙老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端午節旺財祕法大公開!專家1招把午時水變發財水 教你放對發財位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