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七夕情人節牛、猴、龍最好運!朝北拜文魁星增考運 送桃木梳防小三

  • 許佳惠 整理
  • 2023/08/17 16:57
  • 字體放大
  • 七夕情人節牛、猴、龍最好運!朝北拜文魁星增考運 送桃木梳防小三

    農曆七月不見得整個月都要過的緊張兮兮,七夕情人節就是個浪漫的日子!命理老師柯柏成表示,農曆七月初七是文魁星的聖誕,可在這天晚上朝著北斗星的方向雙手合十祭拜,能增加考運。而今年七夕當天,屬牛、猴、龍者運勢不錯,屬馬則要小心意外插曲。

     

    古代情人節為上巳節 現代情人節為七夕

    柯柏成表示,古代的情人節是上巳節,但因為時代演變已有調整。熟悉牛郎織女的浪漫故事,就知道最終並沒有個圓滿的結局,兩人因為貪戀男女情愛歡樂,男的不事耕種、女的也不織布,最後落得每年只能在七夕這一天藉由鵲橋相會。但是民俗就是眾人約定而成,加上商業行銷,七夕情人節就不能忽略了。

     

    朝北斗星方向拜文魁星增加考運

    他指出,農曆七月初七是文魁星的聖誕,文魁星與文昌帝君、朱衣帝君、孚佑帝君、關聖帝君合稱「五文昌」。文魁星在古代為掌管科舉的星宿,如果有要應考或考公職的考生,可在這天晚上朝著北斗星的方向雙手合十祭拜文魁星,以增加考運,講究一點的可以設香案擺上花生、桂圓、核桃等供品。

    看更多:60年來1次!最凶「黑兔年」遇上鬼月 專家點名5生肖要小心

     

    流日沖馬 小心意外插曲

    2023年的七夕是農曆壬子日,這天的流日沖馬,所以在這天中,屬馬的朋友要跟情人約會或告白要多費心,意外小插曲會比較多,事先把準備工作做好,以免忘了重要的東西,也要留下充足的時間,以防塞車之類導致約會遲到。

     

    牛、猴、龍的愛情運有如神助

    以生肖上來講,今年七夕情人節屬牛、猴、龍的愛情運有如神助,這三生肖在情人節當天運勢不錯,建議多主動積極與對方溝通,有望得到實質性的發展,想告白的成功機率會大增。

     

    送桃木梳防小人 梳理掉小三

    在舊俗中,七夕會把梳子作為禮物送給情人,梳子代表相思,代表對方很想念、很掛念你。用梳子每天梳理頭髮,也代表著兩人的親密關係,但是建議避免塑膠材質的梳子,以桃木梳最為理想,桃木防小人,可以梳理掉小三。

    看更多:血型決定壽命?揭開A型、B型、AB型、O型之謎!「這血型」最長壽!

     

    正北方插9朵紅玫瑰 提升愛情運

    今年喜慶位在正北方,可在七夕情人節這天,用透明花瓶,插上9朵紅玫瑰擺在家裡的正北方,不論是否單身都可以增加愛情運。至於單身要催桃花的朋友,晚上到戶外向著北方的天空,雙手合十祈求,說明自己想要的對象條件,然後準備一條紅色的線綁在自己的手上(男左女右),3天不要拔下來。3天之後再將手上的線取下,放入紅包袋,紅包袋上寫著「和合二仙,心想事成」,之後將紅包袋燒掉即可,灰燼撒進住家北方的溪流。

    看更多:別怕鬼月禁忌多!做對事好運來 做1件事帶偏財運,種這植物助步步高升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柯柏成老師

     

    七夕情人節牛、猴、龍最好運!朝北拜文魁星增考運 送桃木梳防小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