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2023鬼門關正沖4生肖!60年來最凶「黑兔年」 屬蛇這年次晚上快回家

  • 郭庚儒 整理
  • 2023/09/12 10:10
  • 字體放大
  • 2023鬼門關正沖4生肖!60年來最凶「黑兔年」 屬蛇這年次晚上快回家

    農曆7/30(國曆9/14)子時,是習俗中俗稱的「鬼門關」。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警告,癸卯年適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意味特別凶、風險較多,點名生肖屬虎、蛇、猴、豬的人,千萬要留意自身安全。

     

    鬼門關4生肖要當心

    高宏寓指出,「鬼門關」象徵好兄弟的暑假結束了,陰陽兩界各過各的生活,但若有逾假未歸或刻意逃跑的好兄弟,城隍爺會傳喚范謝將軍及陰間使者前去追捕拘提。

    看更多:2023「鬼門關」水果不能亂拜!楊登嵙點出4大禁忌 拜拜時間、供品一次看

     

    高宏寓提醒,癸卯年適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意味特別凶、風險較多,為避免禍不單行,近期時運低迷、諸事不順、敏感體質者,不宜遠離塵囂前往聚陰之地,如夜間登山、野營、河畔邊、池塘邊、放佛樂,且非必要不建議動刀。

     

    高宏寓特別警告,9/14鬼門關當日,正沖生肖屬虎、蛇、猴、豬的人,要留意自身安全,尤其是日沖「78年次生肖屬蛇」及時沖「90年次生肖屬蛇」,晚上9時過後不要在外逗留,逛夜市宜選人多明亮之地。

    看更多:12生肖鬼月30天沖煞時間曝光!2023「黑兔年」鬼月極兇 命理專家警告慎防交通事故

     

    鬼門關準祭拜好兄弟,宜選3大時段:
    13101400(時沖:86年次生肖屬牛)
    15101600(時沖:87年次生肖屬虎)
    17101800(時沖:88年次生肖屬兔)

     

    曬太陽改運

    高宏寓表示,鬼月期間相較低頻,預防運勢上的失衡,淨化磁場宜選擇艾草、榕樹葉、海鹽、鼠尾草、聖木,可趁著中午時去曬太陽10分鐘改改運,並補充維他命都是不錯的選擇。

    看更多:「關鬼門」倒數 這些話不可說!「陰氣最強日」避免不祥 床頭放1物招財開運

     

    7/29地藏王菩薩誕辰

    癸卯年慈悲月因閏月關係,鬼門關前一晚(農曆7/29)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的誕辰,誓願所發「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之大願,故被尊稱為大願地藏菩薩,也被尊為漢傳佛教4大菩薩之一。

     

    高宏寓建議,慎終追遠孝親報恩,廣修供養懺悔業障同時,可準備鮮花素果,虔誠心恭敬心,前往廟宇向地藏王菩薩表達敬意。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本文出自/命理風水顧問高宏寓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2023鬼門關正沖4生肖!60年來最凶「黑兔年」 屬蛇這年次晚上快回家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