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運動好難維持?這方法讓8成的人 一周3天走路7千步以上

  • 郭庚儒 報導
  • 2023/09/28 17:00
  • 字體放大
  • 運動好難維持?這方法讓8成的人 一周3天走路7千步以上

    健康人人都想要,運動卻總是難以持續?在台灣健康運動聯盟舉辦的「健康達人挑戰賽CBHS」成果發表暨表揚獎勵活動中,點亮了一盞打造「科技健康國」的明燈,高達8成參賽者每天走路7000步以上、且每周至少3天。

     

    健康達人挑戰賽 輕鬆養成運動習慣

    健盟理事長、前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2022年起,健盟已經舉辦2期健康達人挑戰賽,每期3個月,共計20幾家企業團體、2000多位員工參賽,經統計,每天走路7000步以上且每周至少3天者超過80%,明顯高於全國上班族規律運動人口的不到25%。

     

    第一期健康達人挑戰賽,共739名參賽者,達成均標者高達82.5%,頂標比率也達68.7%,且參賽的職場人士中,有不少是平時極少運動、甚至BMI大於30者。

    看更多:參加「健康達人挑戰賽」改掉不良生活習慣!上班族動起來 健康財富都回來

     

    今年7/31完成第二期健康達人挑戰賽成績更不得了,全體參賽者達均標以上(含高標與頂標)高達86.43%,最令人訝異的是頂標比率達到79.73%的高峰,比第一期高了11%,代表8成以上參賽者已建立健康促進規律習慣的概念。

     

    高俊雄分析,參賽者持續運動的主要原因,包括:激勵獎金、互相提醒、競賽氛圍,「就像是競技運動員為了參加競賽或維持良好體能狀況而持續規律運動訓練」。 

    看更多:「健康達人挑戰賽」每天走7000步 送150萬獎金、藍牙體重計、血壓計!

     

    健盟祕書長張東洋表示,健康達人挑戰賽以助人養成新習慣為目標,每期3個月,特以「每月規律天數」為達標等級標準,不僅讓人簡明易懂,而且容易進入並達成基本目標,因為均標只要求在日行步數達7000步以上、血壓或體重量測天數及上健康雲看自己健康促進成績的天數,每月都超過12天即屬達標,因方案的進入門檻不高,加上群組激勵與推廣人的設計,能讓人不難達到均標後產生成就感,進而有了挑戰下一個高階目標的鬥志,從而產生最可貴的毅力。

    看更多:日行萬步不一定健康!江P教你這樣走路預防老年失智 4招正確走路不傷膝

     

    台灣推廣運動優秀成果 被哈佛大學看到

    張東洋因致力於引領民眾養成規律習慣的方案研究與設計,獲得美國哈佛大學全球健康計畫的賞識,聘任為資深顧問。他透露,哈佛大學希望台灣的成功案例能成為全球各國推廣規律運動與健康促進習慣的典範與學習對象,也將把台灣的成果掛到哈佛大學官網,「這應該是台灣已在全球打響科技成就之際,全面推動數據化規律運動與健康促進習慣,打造科技健康國的最好機會」。

     

    ◎ 圖片來源.資料來源/台灣健康運動聯盟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運動好難維持?這方法讓8成的人 一周3天走路7千步以上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