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不是清潔劑!衣服沾到咖啡、茶漬怎麼辦?專家揭1招快速急救法

  • 陳美妤 整理
  • 2023/10/16 16:00
  • 字體放大
  • 不是清潔劑!衣服沾到咖啡、茶漬怎麼辦?專家揭1招快速急救法

    天氣轉涼,許多人都習慣早晨喝杯茶或咖啡暖身,然而,總有那麼一刻,一不小心就不慎將這些飲料濺在衣物上,沒有正確處理就容易殘留顏色污漬。專業洗衣達人教你如何快速處理沾到咖啡、茶漬的衣服,以及清潔劑的選擇。

     

    沾染到咖啡、茶漬的衣服該怎麼辦?洗衣店計畫主理人張瑞夫分享4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

     

    Q1: 如何處理衣物上的茶漬或咖啡漬?

    A1: 當咖啡和茶漬沾到衣服時,張瑞夫建議在第一時間使用清水稀釋污漬。反而是避免使用清潔劑,一旦用清潔劑清洗,若沒有完全去除,後續清洗可能變得更加困難。一般來說,可以嘗試使用過碳酸鈉清洗,若自行嘗試過還是無法消除污漬,再交給專業洗衣店。

    看更多: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Q2: 若將衣物直接丟洗衣機清洗,而未進行污漬的局部處理,還有救嗎?

    A2: 如果自行清洗衣物後發現無法完全去除髒污,建議將其送至專業洗衣店處理,但通常情況下應該都能去除污漬。

     

    Q3: 網路上說使用肥皂、牙膏或漂白水,能有效清洗茶漬和咖啡漬?

    A3: 張瑞夫提到,可以嘗試網路上的方法,但未必能完全解決污漬,特別是漂白水,對於白色衣物只會越漂越黃且味道刺鼻難聞,一般較適合用於環境消毒、殺菌使用,對衣服及健康都不太好。

    看更多:枕頭套一周沒洗竟「比馬桶座髒1.7萬倍」!嚴重恐致肺炎、敗血症 專家授4招減少細菌量

     

    Q4: 如果想送洗沾染茶漬或咖啡漬的衣物,應該預先處理哪些部分?

    A4:如果衣物有茶漬或咖啡漬,最好等待它們乾燥後,再交給洗衣店處理。如果想自行處理,建議先輕輕用清水沖洗,以防污漬滲入纖維,使清洗變得更加困難。

    看更多:床上打翻飲料,血漬、尿液沾到床墊怎麼辦?百元搞定床墊清潔 這樣做可除臭、抑菌兼除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洗衣店計畫主理人張瑞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不是清潔劑!衣服沾到咖啡、茶漬怎麼辦?專家揭1招快速急救法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