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你累了嗎?搭公車就能「聽海」!北海岸五大必遊聽海勝地,讓您快速充電!

  • 丁彥伶 整理
  • 2023/10/20 14:52
  • 字體放大
  • 你累了嗎?搭公車就能「聽海」!北海岸五大必遊聽海勝地,讓您快速充電!

    中秋節、雙十連假,連續兩個長假期,很多人都覺得「玩得好累」!和其他渡假的人人擠人、趕車、開車,這個周末想不想輕鬆休個假呢?有人說聽海、看海特別療癒,不僅能感覺心靈特別平靜,還能「充電」,這次介紹大家網友推薦的北海岸「搭車就能到」的5大聽海景點,趕快來充電吧!

     

    網友熱議5大北海岸景點報你知

    5大聽海、看海景點,是《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3個月「北海岸看海景點」話題在網路聲量表現,以下為網友熱議的5大北海岸看海景點。

     

    你累了嗎?搭公車就能「聽海」!北海岸五大必遊聽海勝地,讓您快速充電!

    ▲網友熱議北海岸5大景點。(圖片/翻攝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NO1. 外木山濱海大道基隆最長海岸線!

    針對網友們對「北海岸看海景點」相關話題的討論,「外木山濱海大道」受到網友最熱烈的討論。外木山海岸為基隆最長的天然海岸,一側為開闊的海岸景觀,一側為高聳的單面懸崖,還可以遠眺基隆嶼,有網友推薦「外木山濱海大道的步道設置真的不錯,非常寬敞平坦,還有涼亭可以隨時坐下來看海」。

    看更多:園藝治療能治百病?「肉肉植物」最有感!多肉爆盆快這樣分株 1盆變多盆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基隆市公車302至中山高中站下,步行即抵。

    開車

    1.可由中山高速公路北上基隆,從火車站接中山一、二路到文化路轉入進入外木山濱海。

    2.可經由北二高北上基隆,下基金交流道後,左轉基金一路後至西濱公路右轉,往外木山方向進入,在自行車觀光步道旁停車場停車。

     

    NO2. 金山一線天看豐富海洋生態

    「金山一線天」也是許多人心中北海岸看海的絕佳景點之一,一線天是通往神秘海岸細窄的岩石縫,在岩石縫內抬頭往上看就可以看到「一線天」美景,接著沿著地形變化非常豐富的海石岩礁地形往內走,就可以看見一片美麗的海岸線。有網友便在討論區分享「走出一線天後,我有重生的感覺,迎接我們的是一長條的夢幻海岸」,直言有如把煩惱一掃而空、豁然開朗的快感。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自台北、板橋、淡水、基隆搭往金山的「台汽客運」在金山下後,走包金里街,沿指標走可至青年活動中心,途中可見慈護宮,再從廟旁進入溫泉育樂中心。

    2.台北北站搭國光客運「經高速公路」往金山。

    3.台北公保大樓搭皇家通運「經陽金公路」往金山。

    4.基隆客運從基隆往金山。

    5.由淡水搭淡水客運或基隆客運往金山。

     

    開車:

    1.自淡水行省道台2線,經三芝、石門到金山。

    2.自台北行省道台2甲,經陽明山到金山。

    3.自基隆行省道台2線,經萬里、野柳至金山。

     

    NO3. 潮境公園 最美打卡公園

    潮境公園位於八斗子半島東側,「潮境」指的是寒、暖兩潮流的混合區,所以有特別豐富的海洋生態,此外,潮境公園還有規劃縝密的人行枕木步道與許多意象雕塑品,例如人氣打卡景點「飛天掃帚」,讓人悠閒的在此漫步觀海、打卡與享受徐徐海風吹來的慢活體驗。吸引網友大推表示「海景與藝術品融為一體,拍照起來超美的!」、「潮境公園是最美打卡公園無誤」。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搭台鐵至海科館站下。

    2.搭台鐵至瑞芳站下—轉搭基隆客運1051至海科館(碧水巷)站下。

    3.搭台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客運791、基隆市公車103至海科館(碧水巷)站下。

    4.搭高鐵或台鐵至臺北站下—轉搭台北捷運至市政府站下—轉搭大都會客運2088至海生館站下。

    開車

    路線1

    中山高速公路→基隆端→中正路→正豐街→祥豐街→北寧路→海洋大學→碧砂漁港→新豐街過後靠左漁港一街左轉→環港街右轉→漁港二街左轉→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平浪橋→潮境智能海洋館復育公園停車場。

     

    路線2

    中山高速公路→大華系統交流道→往瑞濱台62線快速道路→台2線濱海公路左轉往基隆→深澳→北寧路369巷過後靠右→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平浪橋→復育公園停車場→ 潮境智能海洋館復育公園停車場。

     

     

    NO4. 富貴角燈塔 步道輕鬆走、無敵海景隨你看

    「富貴角燈塔」則位於台灣的最北端,為了方便來往船隻辨識,而漆成黑白相間塔身。沿海岸有富貴角燈塔步道,能夠通往富基漁港、富貴角公園及沙灘等熱門景點,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同遊。去過的網友紛紛推薦 「旁邊的步道非常輕鬆好走,還有無敵海景隨你看」、「海岸旁的風稜石,與燈塔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作」。

    看更多:「這樣走路」有效預防失智症!醫曝「保健三筋法」 大腦、血管、心肺健康到老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從台北市區搭淡水信義線捷運至淡水捷運站轉搭862淡水往基隆,或863淡水往金山,富貴角燈塔站牌下車,往北步行穿過富貴角公園,再往富貴角燈塔。往東南方1公里處有「老梅沙灘」與「綠石槽」,再往南300公尺有「老梅彩繪村」,派出所前有「老梅站牌」。

     

    NO5. 鼻頭角步道 夕陽最美

    「鼻頭角步道」有台版萬里長城之稱,沿途能夠欣賞風光明媚的山海景色、多變的海蝕地形及豐富的海濱生態,登頂後更能將東北角海岸風景盡收眼底。讓網友大讚「最美的時間是夕陽時分,太陽斜射光會把步道曬成金黃色」、「每一次造訪,都無法不被迷人的海岸景色所吸引」。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基隆客運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856(瑞芳火車站~馬崗)→鼻頭角站下車。

    2.基隆客運791(國家新城~福隆)→鼻頭角站下車。

    3.基隆客運886(瑞芳~和美國小)→鼻頭角站下車。

    4.新巴士F805(瑞芳-和美國小)→鼻頭漁港站下車。

     

    開車

    國道1號~八堵交流道下~省道台62線~省道台2線。

    看更多:今起變天!午後東北季風發威「雨增又降溫」 周末低溫暴跌10度

     

    ◎ 圖片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你累了嗎?搭公車就能「聽海」!北海岸五大必遊聽海勝地,讓您快速充電!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