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芒花「10月雪」盛開!台灣6大仙氣芒草花景點 快來趟秋日的仙境之旅

  • 丁彥伶 報導
  • 2023/10/26 17:02
  • 字體放大
  • 芒花「10月雪」盛開!台灣6大仙氣芒草花景點 快來趟秋日的仙境之旅

    10月的天涼涼的,不出去玩怎麼行?尤其最近各地適逢俗稱「10月雪」的芒草和甜根子草開花季,站在白茫茫的芒草花之間,感覺自己好像踏入仙境。趕快看網友們盤點出來的台灣6大仙氣破表的賞芒景點,隨便一站每個人都可以一秒變網美!

     

    每年一過9月,許多曠野群山間,就可以看到原本的「野草」竟然長出白色如雞毛撢子般的長花穗,有些則是偏紅色,這就是大家常說的芒草花。其實它們是兩種不一樣的植物,長在山坡上的是芒草,但長在河床和溪邊的則是「甜根子草」。不過搞錯也沒關係,因為都一樣「數大就是美」,一整片的白色芒草花,或是紅紅的甜根子草花,都可讓人一享「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天下壯闊之美。

    看更多:日本人遊東北角見「超萌路標」融化了!不只熊出沒 綿羊、梅花鹿、食蟹獴帶你遊台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1年內「芒草/甜根子草景點」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根據網友熱議統計出國內TOP6的芒草/甜根子草景點排行,提供大家參考,這個周末就趕快去賞花吧!

     

    陽明山芒花 如皚皚白雪覆蓋在山頭

    根據網友針對「芒草/甜根子草景點」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陽明山」是最多人推薦的賞芒地點。網友大讚「每年11、12月若有好天氣,都好想去七星山看芒草,已經成為了秋冬必去的景點之一;陡峭的步道像是45度角往山頭上延伸,與整片雪白色的芒草融為一體」。形容陽明山上的芒草就像是皚皚白雪覆蓋在山頭上,景色十分迷人。

     

    陽明山除了冷山坑的芒花受人喜愛以外,小油坑硫氣的陶薰,芒草呈現特別的紅色,有網友說「每年都不想錯過」。但也有人提醒陽明山的天氣狀況不穩定,暴氣陽明山真的是很「賭人品」的地方,明明白天山下還大太陽,上山就馬上變天了。提醒出發前先看好天氣,否則運氣不佳碰上霧氣瀰漫的情形,可能影響拍照或是無法看清芒草,不要敗興而歸。

     

    仙氣十足「草嶺古道」芒花季11月登場

    每年都會在11月初舉辦芒花季的「草嶺古道」也是相當熱門的賞芒景點,到訪過的網友紛紛好評分享:「銀浪般的芒花,讓遊客彷彿走入仙境」、「草嶺古道啞口處陽光乍現,芒花花海瞬間閃閃發亮」,對仙氣十足的景色讚譽有佳。

     

    有網友推薦,若登高從山頭向下「可眺望整個金瓜石山的美景,滿滿一片芒草,很好拍、值得前往」。但因新北市同樣經常陰雨綿綿,網友建議前往該地最好隨身攜帶雨具,較能根據天氣隨機應變。

     

    芒花「10月雪」盛開!台灣6大仙氣芒草花景點 快來趟秋日的仙境之旅

    ▲草嶺古道每年11月會舉辦芒花季,遊客讚說「宛如踏入仙境」。(圖片/翻攝自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

     

    大安溪畔甜根子草盛開,宛如落入凡間銀河

    位於台中以及苗栗交界處的「大安溪」是排名第3名的美景。此處為甜根子草花,有網友提到「大安溪畔甜根子草盛開,宛如落入凡間的一道銀河」、「大安溪畔整片的甜根子草,白色花穗開滿整個河床,浪漫滿分」。

    看更多:台灣部落旅遊好好玩!學捕魚、做茅草屋、躲在雲裡玩 太有趣,暴雨、颱風也要來!

     

    認為生長在河邊的甜根子草搭配水景別具魅力,拍攝時找對角度,還能讓火炎山大峽谷作為背景襯托。而大安溪與貧瘠的惡地、飄逸的甜根子草所相互輝映出來景色,讓照片充滿衝突的美感、層次也更加豐富,是值得收藏的寶藏景點。

     

    台中中央公園 每年最早的秋芒景致成打卡聖地

    第4名是台中中央公園的甜根子花海,在步道旁有一叢叢的甜子根草,金黃色花海被稱為「每年最早的秋芒景致」,涼涼的天漫步於步道,欣賞花海隨風飄,讓它也成為台中近期超人氣打卡景點。甜子根草又名割手密,如果徒手去拔,小心草葉會割得滿手傷唷!

     

    台南大內橋堤防芒草花海 美景成祕境

    第5名是台南大內橋堤防。有網友說「滿滿的芒草花海就在大內橋下,可以走在堤防上拍照,或是直接下去跟芒草近距離合照」,而且可能到訪台南的人都是吃美食,漂亮的芒草花海竟然都沒人,彷彿變成了個人祕境。其實大內橋的花海是「甜根子草花」,美景綿延2公里,非常值得來拍美照。

     

    新北無耳茶壺山 抹茶山變雪山

    第6名則是新北無耳茶壺山的芒花。秋天一到,原來一片嫩青色的「抹茶」山被芒花染上一片白,從山下望去,整片像是布滿皚皚白雪的「雪山」,從山上往下望去,更讓人有站在雪白仙境頂點、逃離俗世人間之感。趕快規畫周末要到哪裡賞芒花吧!

    看更多:你累了嗎?搭公車就能「聽海」!北海岸五大必遊聽海勝地,讓您快速充電!

     

    芒花「10月雪」盛開!台灣6大仙氣芒草花景點 快來趟秋日的仙境之旅

    ▲網友熱議國內6大賞芒花景點。(圖片/翻攝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 圖片來源/翻攝自molly888666IG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網站.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 資料來源/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芒花「10月雪」盛開!台灣6大仙氣芒草花景點 快來趟秋日的仙境之旅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