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樂生活

狗一直叫怎麼辦?快按3穴位 讓狗安靜下來

  • 郭庚儒 整理
  • 2024/01/13 10:10
  • 字體放大
  • 狗一直叫怎麼辦?快按3穴位 讓狗安靜下來

    在狗狗的問題行為中,狗一直叫、亂叫,對於許多飼主來講是非常困擾的行為,更有可能因此與鄰居產生不愉快。狗狗不停吠叫時,試試按壓3穴位,可以有效防止狗狗亂叫。

     

    讓狗安靜3穴位

    攢竹穴

    位置 眉毛最前端的點,左右各有一個攢竹穴。

     

    攢竹穴_狗一直叫_位置

     

    效果 在人類的身上也可以用拇指放在攢竹穴上,稍微向上推壓後再慢慢放開,便會感覺視野變得明亮開朗。這不單單只是有明目作用,對眼睛有效果的穴位,如果眼睛明亮則心理與身體也會變得舒暢,可以調整心理與身體的平衡,有鎮靜放鬆的作用。

    看更多:毛孩離不開你還整日亂叫?當心是罹患「分離焦慮」打罵只會更嚴重

     

    按壓法 施術者將拇指及食指的指腹部分置於攢竹穴上,如畫圈的方式輕壓2030秒左右,進行3次。

     

    攢竹穴_狗一直叫_按壓法

     

    聽宮穴

    位置 位於耳屏(耳朵靠近臉部前方外耳道入口的突出處)前方的凹陷處,左右耳各有一個聽宮穴。

     

    聽宮_狗一直叫_位置

     

    效果 聽宮穴的「聽」指的是聽覺,而「宮」則是重要地方的意思,於耳屏前方凹陷處的穴位,不僅僅只針對耳朵,對於所有眼、耳、鼻、口、皮膚問題都能夠發揮其功效,特別是可以作用到內臟部分,從內臟讓心情穩定以緩和亂叫狀況。

    看更多:毛孩出門就焦慮?獸醫教你2招快速安撫緊張的毛孩 中西醫各有方法

     

    耳門穴

    位置 位於聽宮穴的上方,狗狗的0.5指寬(0.5寸)上方處,左右耳各有一個耳門穴。

     

    耳門_狗一直叫_位置

     

    效果 耳門穴與聽宮穴連結在一起,並與其有相同的作用,特別是調整精神上的失衡有非常好的功效,大多數的狗狗,在按壓耳門及聽宮的穴位時,都非常舒服並且很享受。

    看更多:如何幫寵物決定安樂死?寵物何時可以安樂死?獸醫師來解答

     

    按壓法 聽宮穴與耳門穴位置非常接近,使用拇指置於耳屏的前方輕壓,食指則放在耳朵的後方如夾住耳朵般,可同時按壓到兩個穴位,輕揉3次,每次2030秒左右。

     

    聽宮_耳門_狗一直叫_按壓法

     

    ◎ 本文摘自/《狗狗經穴按摩【圖解版】:每天5分鐘,提升愛犬的生理與心理療癒效果!》石野孝.相澤瑪娜 著
    ◎ 圖片來源/晨星出版.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狗一直叫怎麼辦?快按3穴位 讓狗安靜下來
  • 人氣排行榜